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助四川旅游海外落地 全球川菜名馆认证开启

http://www.jrtzb.com.cn/ 】 【2016-04-14 09:26:5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14日讯 13日上午,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四川省商务厅主办,成都文旅集团承办的“全球川菜名馆认证暨四川美食之旅推广营销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著名艺术家何多苓设计的熊猫美食家也成功当选为本次活动吉祥物。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旨在充分挖掘全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川菜馆,推动川菜的跨国魅力,提升四川旅游的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川菜名馆认证的评估体系借鉴国际成功评级模式所涉及的各个评估维度,通过与数十位四川当地的川菜名家深入交流,充分解川菜在烹饪环节和文化底蕴上的特点后量身定做的川菜名馆评估体系。在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还向社会推出了川菜名馆认证的征求意见稿,在探访数家知名川菜餐厅后进行实地打分测试。并将结合实际情况对评估表做出相应修改,最终形成《川菜名馆认证标准及评分细则》。

  据了解,正式发布的川菜名馆评估体系,每年在全球选出符合标准的金熊猫、银熊猫、铜熊猫川菜名馆,分别代表“登峰造极的完美食物与匹配的用餐体验,旅途中必去的餐厅”、“完美的食物与匹配的用餐体验,为川菜馆的标杆,旅途中值得去的餐厅”、“优秀的食物与匹配的用餐体验,为川菜馆中的佼佼者,旅途中的推荐餐厅”的评级。此外,获得认证的川菜名馆并非终身制,主办单位将定期复合,不达标名馆将面临降级或摘牌。

  据介绍,在川菜名馆认证活动开启前,活动方面还向全球川菜餐厅发起了“川菜名馆创建活动”, 并建立针对“川菜名馆”创建企业的多种激励机制。以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并邀请其来川进行业务交流及美食之旅体验。

  在川菜名馆认证活动开启后,将在上海、首尔、莫斯科、旧金山、墨尔本、东京、台湾、香港、新德里等地开展“川菜名馆擂台争霸赛”、“谁能代表Spicy”、“神秘评审员招募”等系列“川菜名馆认证”路演活动和“四川美食之旅”推介活动。

  此外,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获得海内外认证的川菜名馆将成为四川旅游形象展示平台和四川旅游落地宣传的前沿阵地。同时,活动主办方将出台经费补助机制,让四川旅游元素落地到海内外川菜名馆。

  (吴伟)

 
 
 
推荐阅读
 
银联打造全方位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振芯科技将加码产业并购力度
成都高中生可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美国高校
黑寡妇斯嘉丽曝性感大片 传其拟进军中国
 
· 光明教育沙龙聚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 极企科技创新不断 第三轮融资底气十足
· 迪士尼真人动画电影奇幻森林上演大冒险
· 环能科技拟逾两亿收购四通环境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