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四川安全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调查发现八零后高端旅游者热衷主题性旅游

http://www.jrtzb.com.cn/ 】 【2016-05-31 09:05:2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5月31日讯 胡润研究院与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酒店管理公司万豪国际集团日前携手发布《2016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这份专业报告深入研究了中国八零后年轻一代高端旅游者的旅游方式、旅游消费情况和未来旅游趋势。

  《2016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的研究成果来源于2016年2月-5月胡润研究院及万豪国际对中国大陆八零后年轻一代高端消费者的旅游习惯与偏好的专项调研。定量调研总计样本量525份,其中90后占28%;覆盖全国十二座城市,其中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二线城市天津、南京、杭州、成都、重庆、青岛、大连和福州。被访者为18-36岁的八零后年轻一代高端旅游者,平均年龄28岁,男性占55%,人均财富近3,900万元,主要财富来源是投资回报42%、工资23%,和继承20%。已婚人群占77%,其中75%有1个孩子。平均在国外工作/学习过1.6年,去过13个国家。家庭年旅游消费平均42万元,其中购物消费平均22万元。

  研究发现,年轻一代高端旅游者每三或四个月会选择出国,主要是为了休闲娱乐。相比他们的上一代,八零后年轻一代高端旅游者更喜欢酒店的电子化互动式服务,青睐高科技数字化设备。热衷主题性旅游,喜欢三四人的小团队出行。未来三年选择更远的旅游目的地如美洲、大洋洲&岛屿、非洲、中东和南北极的比例将大幅上升,选择更具新意和挑战性的旅游主题的比例也将明显上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分享已经成为他们最主要的旅游信息来源。(吴伟)

 
 
 
推荐阅读
 
调查发现八零后高端旅游者热衷主题性旅游
亚太携手奇瑞布局智能驾驶领域
阿坝师范学院成首所四川文化院团联盟高校成员单
新作引发巨大争议 四川现代舞蹈团试水商业路线
 
· 屈光手术国际论坛在广州举行
· 荷航最新波音梦想客机芙蓉号飞抵成都
· 迅游科技股东计划减持八百万股
· 南非宣布在华增设五个签证中心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