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办赛营城 龙泉驿首发社区机会清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13 20:11:2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社区赋能 大运营城



龙泉驿首发社区机会清单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12日讯 第31届大运会进入倒计时,作为开闭幕式主场馆和重要比赛所在地,龙泉驿正全力推动城市提能升级,社区面貌不断提升。8月13日,以“社区赋能 大运营城”为主题,龙泉驿区“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机会清单发布会在洛带镇华侨城艺空间举行。首发50余个社区机会清单项目、项目涉及总金额4000余万元、社区星推官现场推介、十大引爆性活动启动、3大项目现场签约……活动围绕“社区赋能”展开六大篇章,抛出龙泉驿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橄榄枝”,为高水平办赛赋能、高质量营城聚势。

  社区星推官现场演绎

  50余个社区机会清单发布

  作为大运会主场馆所在地,正在崛起的东安新城蕴藏着无限机遇。东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与红作为星推官以“未来可期·机会无限”为主题,对东安街道社区未来发展进行阐释和解读;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刚向与会者推介了“爱·回家”国际儿童友好街区打造项目;大面街道党工委书记江佩遥重点推介了“党建引领·智慧生活·共治共享”智慧社区建设项目;柏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办主任张羿将柏合两字巧妙嵌入演讲中,向大家推介了《“柏”里挑一·不谋而“合”》的社区项目;西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文长根将街道坚持“六化”党建引领的工作法娓娓道来,向大家展示了成都中法新城下一步的建设图景;

  洪安草莓,已成了龙泉驿水果之乡的重要组成部分。洪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宾林向与会者推介了“爱成都·迎大运”草莓嘉年华项目;十陵街道宁江社区党委书记张莉不仅为与会者讲述了社区中的“大运”故事,还带来了活力四射的社区啦啦队,引得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安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应带来了蔚然花海景区的精彩推介,让与会者通过大屏幕就感受到了蔚然花海的迷人美景;桃花、古驿道,民宿、新场景,“新旧融合”的山泉镇,正蕴藏着无限机遇。山泉镇党委书记黄华以“乘大运之势 营五大场景 载盛世乡愁”为题,对相关项目进行了推介;客家文化,是龙泉驿的一张重要名片,洛带镇党委书记林建平带着客家文旅产业项目而来,还在现场播放了外国友人游洛带的短片,让大家透过独特的视角看到了洛带的美丽与魅力。

  当天,围绕“社区赋能·更国际” “社区赋能·更智慧”“社区赋能·更宜居” “社区赋能·更活力”等内容,龙泉驿区分类别、分批次发布50余个社区机会清单项目,包括12个提升社区公共服务和功能品质的项目、9个智能智慧社区建设的项目、16个建设宜居社区、提高生活品质的社区项目、17个着力打造运动健康场景的社区项目,以机会清单解读未来社区发展新规划、展示龙泉驿国际化美好生活新场景,进一步提升社区品质和城市功能。

  “社区机会清单将有效为社区赋能,是促进社区发展、城市治理的现实需求,是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有效探索。”成都市龙泉驿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泉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开放的姿态诚邀市场主体、社会组织等参与,构建具有“国际范、成都味、龙泉情”的社区场景表达。后续,还将有更多机会清单将陆续发布。

  3大项目现场签约

  十大引爆性活动陆续启动

  除了现场推介,经过前期磋商,更有洛带镇洛水湿地运动乐园项目、大面街道“大面铺子”社区文创产品市场推广合作项目和十陵街道宁江社区公共空间市场化运营项目现场签约。据介绍,洛带镇洛水湿地运动乐园项目由四川寰海教育集团与法国顶级户外运动集团联合打造,项目金额约2100万,以大运会为契机,引入“洛水湿地运动乐园”项目,包括穿越丛林、超长溜索、网阵、攀岩墙、探险塔、儿童精灵乐园和淘矿乐园等,为市民提供运动娱乐新消费场景。

  “大面铺子”社区文创产品市场推广合作项目涉及产品40余种,利用“互联网+”思维线上开通天猫、抖音微店,依托16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大面铺子”文创产品线下展销平台,构筑“大面铺子”文创产业生态链,创造性发展社群新经济,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

  十陵街道宁江社区“活力新空间·品质新宁江”社区公共空间运营及服务项目以党群服务中心空间为载体,将由专业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空间运营、全面的品质服务,将社区多功能空间、亲子阅读空间、社区小剧场、社会组织共享空间等空间效能激发,以丰富多元的特色化服务回馈社区居民。

  围绕“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专项行动,龙泉驿还集中发布了“大运领航龙泉·绽FUN缤纷社区”社区导游选拔计划、“大运锦色”龙泉驿区社区特色游线推介会、 “TIME STORY”龙泉光阴故事会、“爱成都·迎大运”首届国际汽车主题社区音乐节、跃跑悦生活—2020年“环青龙湖”国际青年邀请赛、“爱成都·迎大运”青年享跑——国际定向越野邀请赛、“爱成都·迎大运”社区“FOLLOW ME”美食荟、“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开放日启动活动暨“社区体验官”招募活动、“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社区音乐节暨第三届仙人掌音乐节、世界青年大学生蓉城联盟等十大牵引性活动项目,点燃“迎大运”氛围。

  “为大运添活力,让城市更美好。”成都市龙泉驿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谋赛就是谋城,以“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专项行动为主线,龙泉驿区正以社区发展治理之力为高水平办赛赋能,借举办大运会之机为高质量营城聚势,探索现代城市治理新路径、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创业板改革再出发 双区建设添新动能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即将迎来第五场公益直播
科技力量责任担当 运营商赋能灾害预警
泰康世界五百强排名大幅跃升 做国人健康的守护者
 
· 办赛营城 龙泉驿首发社区机会清单
· 新需求爆发 国产芯片迎黄金发展期
· 暴雨逆行抢修彭州电力通信设施
· 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路线图加速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