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教师节共同见证西华教师光荣时刻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11 16:37:4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表彰在校工作满30年的教师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11日讯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西华大学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教师荣休仪式。大会对一年来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在校工作满30年的教师进行表彰,并举行教师荣休仪式、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校长刘树根主持大会。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受表彰先进个人、退休教职工代表、在校工作满30年教师代表、新进教师、学生代表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西华教师的光荣时刻。

  大会对2020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李秋实,熊征等5名四川省特聘专家,第六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20年四川省“最美教师”郭聪,2020年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徐雷,2020年四川省高等学校名辅导员刘凤丽,范志祥等4名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李青涛等19名西华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者,王和顺等20名2019年西华大学优秀教师,彭宏等10名2019年西华大学优秀科技工作者,杨明均等10名2019年西华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贺刚等15名在校工作满30年的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教师颁发证书,为王德芳等10退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品,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的付出。

  2020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李秋实从信念、凝练、执着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20年积累的经验。他说,大学教师应做一名改变世界的研究者,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创新,带领学生一起创新变革这个世界。“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教书育人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为学生树立榜样。”2020年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徐雷诠释着他对教书育人的理解。第六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20年四川省“最美教师”郭聪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的酸甜苦辣,她说当看到学生从入学的踌躇满志到找到目标不断成长,自己感受到辅导员工作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立德树人的事业。凉山州扶贫干部陈宝书说,扶贫工作期间,他见证了大凉山在精准扶贫后发生的巨大变化,未来,他将不辱扶贫使命,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校工作满30年的教师代表徐红英动情地说到她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整个青春年华献给了三尺讲台,未来,将继续奋发进取,一路向前。退休教职工代表王德芳在发言中分享了作教师的快乐,希望全体西华人在西华精神的引领下,把西华建设得更美好!

  在四川省师德标兵朱雯老师的领誓下,127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郑重承诺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随后,学生代表向全体老师献辞,表达对老师的敬意与祝福。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向受到表彰教师表示祝贺。边慧敏表示,60年来,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共同推动了西华大学的发展与进步,学校因为拥有一批博学、敬业、关爱学生的好教师而充满希望。近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抢抓机遇、快速发展,一面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耕耘,收获了丰硕的成果,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职员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教职工,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每一位西华人都拥有更加强烈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她强调,学校能否抓住发展的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既是对学校党委引领改革发展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全校教师实现人生理想、成就事业能力的考验。广大教师一定要不忘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引路人;要保持优良作风,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做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要学习新理念,助力脱贫攻坚,做改革发展和服务社会的践行者。

  刘树根在总结时指出,全校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做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践行者,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埋头苦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60周年校庆献礼。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聚焦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共同谱写西华大学教育事业新篇章。(赵毅)

 
 
 
推荐阅读
 
时任易事特董事长内幕交易海陆重工
一个寻找自我的故事 焦刚谈原创音乐剧欢迎光临
四川这个智能实验室专门为公路出行服务
峨眉文旅新地标崛起幻城 专家聚焦献计
 
· 教师节共同见证西华教师光荣时刻
·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召开
· 泰康人寿乐惠健康重疾险在川上市
· 云化助推新万物互联时代到来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