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教师节大手拉小手开展感恩教育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14 14:45:54】 【来源:人民网】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9月9日,四川省青神县瑞峰镇天池小学三年级学生小书瑶,拿着自己刚做好的节日贺卡对老师说道。

  当天,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庆祝第36个教师节,青神县“纪检妈妈”志愿服务队成员来到瑞峰镇天池小学开展“播种感恩”活动。

  “小朋友们,一加一不是二,你们猜猜这是一个什么字?猜对的小朋友有奖品哟。”纪检妈妈何丽虹说。

  “是田字”“是土字”“是王字”……纪检妈妈用猜谜语的方式跟孩子们互动,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激发了孩子们读书认字的兴趣,还增进了与纪检妈妈之间的感情。

  当天,纪检妈妈和孩子们一同制作了教师节贺卡,孩子们在贺卡上写下了对老师的感恩话语。孩子们纷纷说,明天一定要把自己做的贺卡送给老师。

  纪检妈妈还和孩子们一起种了绿植,让孩子们在照顾花草、感受花草生长变化的同时,也在他们小小的心里种下一颗“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种子。

  “明天就是教师节了,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懂得感恩。”青神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罗姝毅说。

  据记者了解,青神县“纪检妈妈”志愿服务队成立6年来,一直坚持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倾情关爱留守儿童,做他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保护人,让每一名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都能“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推荐阅读
 
新通讯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战马综合健身锦标赛在成都激燃上演
南宁职工可用医保账户直购太平人寿特药险
华西阳光助学帮百余名学子圆梦大学
 
· 线上经济赋能长三角高质量发展
· 教师节共同见证西华教师光荣时刻
·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召开
· 泰康人寿乐惠健康重疾险在川上市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