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重磅出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16 18:07: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9月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了《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以下简称“减负清单”),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对照减负清单,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确保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50%以上,社会事务进校园及相关报表填写大幅精简,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管理更加规范。对清理后保留的事项实行清单制管理。

  同时,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责任,注重标本兼治,着力构建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要求,执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建立社会事务进校园统筹规划制度,党委、政府对统一安排部署的维护稳定、扫黑除恶、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禁毒防艾、脱贫攻坚等专项工作原则上每学年不超过2次,文明、卫生、绿色、宜居、旅游等城市创优评先活动原则上每学年不超过1次。建立健全各类教育信息数据库,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提升基本信息采集、管理和使用水平,数据一次采集多次使用,实现共享共用。建立抽调借用教师审批备案制度,禁止随意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把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作为教育综合督查的重要内容,将督导结果作为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参考,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推荐阅读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签下五百亿大单 蒲江发布投资机会清单
曾在太平人寿投保的他 病床上以微笑面对癌症
泰康人寿首次成功设立保单贷款资产支持计划
 
· 川企出征工博会抱回两块重量级奖牌
· 成都天府新区正兴街道举办社区音乐节
· 全国首个云上农民工运动会亮相四川
· 成都市高品质科创空间打造引擎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