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12 18:00:34】 【来源:光明网】

  “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对前一阶段工作作出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周密部署。这是我们将阶段性成果巩固为最终胜利的重要遵循。

  当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就要充分肯定医务工作者在抗疫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与重大牺牲。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打击的关键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在接见湖北省当地和军队、外地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代表时,总书记指出:“这是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工作人员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就要一如既往在医疗物资支援、生活物资保障、落实工资待遇等方面下功夫,解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总书记叮嘱广大医务人员加强自我防护、抓住机会休息,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有关部门要落实好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落实好工资待遇、临时性工资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尽快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对稳定医务工作者情绪,确保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将产生重要影响。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还有一些具体的工作要做。要进一步落实“四集中”措施,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加快推广应用已经研发和筛选的有效药物,提升救治水平。要加强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调配,做好出院患者康复医疗工作。要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兼顾其他患者的日常就医需求,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这些工作对生活和生产早日恢复和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将发挥特殊而深远的意义。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12日 01版)

 
 
 
推荐阅读
 
四川高新技术产业实现营收直逼两万亿
彭州九尺请菜贩进村 让菜农定点卖菜
抗击疫情期间 太平人寿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成渝双城加持下的中国西部正逆市上扬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产业生态圈开工
· 美丽彭州春天游 千万礼包邀你耍
· 中意人寿开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 鸿合科技助力四川中小学线上开学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