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九尺请菜贩进村 让菜农定点卖菜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12 17:04:5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2.jpg

创新菜农逆向卖菜模式

1.jpg

疫情防控、春耕复产两不误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12日讯 “汪书记,濛阳和白庙子两个市场都进不去,我们咋个卖菜嘛?”3组村民罗大哥不停地汪滔打电话,没过多久,另外几个组的村民又来电话了。“他们都是反映同一个问题,咋个卖菜?”昨日,汪滔告诉记者。

  这几天,天气好,气温不断上升,菜农地里的莴笋、油麦菜、蒜薹、波菜长得特别快!“而且每天的菜价都不一样!”汪滔说,如果不能及时把菜卖出去,不仅错过了采收季节,而且卖不到好价钱,最终还是老百姓的利益受损!

  “怎么办?一方面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另一方面要保障村民特别是菜农的经济利益。”站在菜田边,望着绿油油的菜地里的蔬菜,汪滔若有所思。“这么好的菜,卖不出去,囊个弄哦?!”

  “全村每天大概有200吨菜成熟,涉及800余户,占全村总户数的70%左右。”这么多菜要卖出去!如果让大家都进蔬菜交易市场,菜市场有那么多外地人,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如何保障?“俗话说,两害相侵取其轻!我们何不来个逆向思维呢?”

  汪滔召集村支两委负责人商量后,决定采取反向卖菜模式:把菜贩子请进村,在村上的固定场所收购菜农的蔬菜。“这样子,就只需对菜贩子进行监管、量体温,发放特别通行证就行了!”

  说干就干,汪滔立即联系了17个菜贩子,在他们如实填报了“健康二维码”之后,为他们开具了特别通行证,允许他们进入村子,并在村上提供的3个固定场所收购蔬菜。

  “菜农保障了蔬菜的品质,我们也保证了蔬菜收购价格。”菜贩子刘二娃笑着说,大家都有赚头,都得到了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这一季下来,我们还多卖了一些钱!大家都说还是汪书记有办法。”菜农杨大姐一边种菜一边告诉记者,他家再种一季白菜后,马上就要栽秧子了。

  杨大姐没脸的笑容,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疫情防控、春耕复产两不误。在汪滔和村支两委同志的带领下,发动了基层群众和力量,调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玉源村90%的村民都加入了疫情防控一线,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得以有力维护,同时也保证了菜农的经济利益不受损失。(黄新)

 
 
 
推荐阅读
 
彭州九尺请菜贩进村 让菜农定点卖菜
抗击疫情期间 太平人寿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成渝双城加持下的中国西部正逆市上扬
百年人寿开启动三一五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中意人寿开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 鸿合科技助力四川中小学线上开学
· 大溃败状态科技创新仍是主基调
· 新基建万亿市场开启 驶入快车道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