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常吃芦笋可远离肿瘤和其他慢性病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12 18:24:24】 【来源:齐鲁晚报】

  百灵健康互联网医院联合山东省曹县人民医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共同策划的“健康+助农”专场直播将于8月13日晚7点开播,旨在以健康理念为指导,合理饮食为途径预防肿瘤病,提高全社会肿瘤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直播期间,山东省曹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荣振华将走进直播间,与大家分享普及科学防治肿瘤疾病知识,消除广大群众对癌症的误解和恐惧,提升预防肿瘤疾病的能力,提高群众健康生活水平。

  说到预防肿瘤,不得不提到有“抗癌之王”之称的微量元素硒,硒能阻止癌细胞分裂与生长,抑制致癌物的活力并加速解毒,甚至使癌细胞发生逆转,刺激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抗体的形成,提高对癌的抵抗力。

  什么食物含有丰富的硒?答案是芦笋。另外,芦笋所含有的叶酸、核酸具有强化作用,能有效地控制癌细胞的生长。

  芦笋是一种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极高的蔬菜,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在国际上公认为十大名菜之首,冠之为“蔬菜之王”,并有“珍稀蔬菜”“防癌蔬菜”“美容食品”“富硒食品”等美名。芦笋所含营养元素非常全面且比例得当,药用价值悠久且使用广泛,是具有低热量,高营养的保健食品。

  除了能预防肿瘤,芦笋还有哪些作用呢?

  1、提高人体免疫力

  芦笋所含的甘露聚糖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所含的天门冬酰胺能增强肌体的免疫力,是肾脏的清洁剂。

  2、促消化,有利于减肥

  想要健康减肥很简单,每天吃点芦笋就可以。

  芦笋可溶性膳食纤维的含量丰富,可促进胃肠蠕动,排除毒素,帮助消化,改善消化系统的健康和增强免疫系统。芦笋含热量很低,经常食用芦笋对缓解肥胖很有功效。

  另外,老年人便秘的话,也可以适当食用一些芦笋。

  3、保护血管,降“三高”

  “三高”是困扰很多人的难题,其实有个很简单的预防和改善方法。实验证明,经常吃芦笋可以有效降“三高”。

  芦笋具有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的特点,帮助改善血糖水平并帮助控制糖尿病,预防高脂血症和心脑血管疾病;调节肝脏,提高肝功能,防治脂肪肝;芦笋中钾含量高,有助于抵消饮食中钠的影响,从而促进血压维持在健康水平。

  4、美容养颜,抗衰老,抗疲劳

  芦笋中含有非常高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与氧化应激的有害影响。而氧化应激可以使人衰老。想要永远年轻,每天吃点芦笋吧,美容养颜又健康。

  5、排毒利尿,清凉降火

  芦笋性味甘寒,有清热、利小便的功效。夏季食用有清凉降火作用,能消暑止渴。对于易上火、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来说,多食好处极多。

 
 
 
推荐阅读
 
科技力量责任担当 运营商赋能灾害预警
泰康世界五百强排名大幅跃升 做国人健康的守护者
助力大湾区创新企业 创业板大有作为
山西自主研发生产氢能源电动汽车下线
 
· 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路线图加速
· 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 彭州综合执法暴雨来袭投入防汛抢险
· 债市改革助力高精尖企业做大做强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