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12 18:05:45】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前,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三届“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决策,落实川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合作协议事项。

  今年4月,川渝人社合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为两地人社同频共振,高质量合作按下了“启动键”。

  5月,《川渝人社公共人才服务合作协议》签订,为莘莘学子在川渝创业创新打破了制度“藩篱”、消除了政策“壁垒”,川渝已成为广大青年创业人才流入的“洼地”和创业的“福地”。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本届大赛是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联合主办的又一次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是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生动实践,是贯彻中央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川渝人社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意义十分重大。

  据悉,此次大赛从今日起至11月重庆英才大会结束,持续4个月。整个赛事分为大学生双创项目大赛及大学生(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两个专项赛。其中,大学生双创项目大赛分为面向未工商登记注册团队或个人的创意组,和面向工商注册3年内团队或个人的初创组两个组别,大学生(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分为微电影、短视频两个组别。整个大赛突出创业创新创意创作“四轮齐驱”,体现以赛促创、赛创互动的良好氛围。

  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都可参赛。

  整个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赛程。其中,报名阶段为今天至9月15日,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线上,可通过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重庆英才网、四川人才网报名;线下,在分赛场所在地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报名。初赛阶段,9月30日前完成,拟在川渝两地开展10场线下、1场线上初赛(选)。复赛阶段,10月31日前完成,评选16个项目参加决赛、40部参赛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20部作品进入终审。

  决赛阶段,将在重庆市最高规格的国际性招才引智盛会——重庆英才大会现场举行。本次大赛最终将评选出大学生双创金银铜奖,以及微电影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人气等不同奖次、共计28个奖别。

  大学生朋友们可能比较关心参赛会带来哪些“福利”?为此,记者专门咨询了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

  入围的双创团队或个人将推荐入驻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园,享受场租全免、财税代账等服务;免费参加各类招聘会及引才活动,可申请就业见习基地及申报就业见习补贴,享受创业指导专家的创业辅导、培训等服务;推荐参加重庆英才大会“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此外,还可优先向金融机构或投资机构推荐投融资。入围的微电影创作团队或个人将推荐入驻大创慧谷大学生影视创业实训基地,享受免费办公场地、工商代办、设备扶持;推荐与重庆知名影视企业、影视剧组合作,享受技术、业务扶持等。

  此次第三届“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已开通报名通道,报名时间至2020年9月15日截止。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在重庆市内的大学生双创项目按所在辖区报名,微电影创作大赛和重庆市外大学生双创项目统一报名至大赛组委会。

 
 
 
推荐阅读
 
泰康世界五百强排名大幅跃升 做国人健康的守护者
助力大湾区创新企业 创业板大有作为
山西自主研发生产氢能源电动汽车下线
古装剧亲爱的药王大人开播 彦希上演被倒追
 
· 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 彭州综合执法暴雨来袭投入防汛抢险
· 债市改革助力高精尖企业做大做强
· 暑假期间四川科技馆吸引大批观众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