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加快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建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15 13:21:3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微信图片_20200315131956.jpg

彭州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15日讯 3月14日,中共彭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召开,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作工作报告。

  彭州充分凝聚“抓发展重在发展城市、抓城市重在培育工业、抓工业重在石化破局”的思想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彭州全市人民扎实做好“三篇文章”。一年来,全面重塑城市发展格局,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构建高效能治理体系,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努力打造两山理念样板区、成德同城先行区,加快建设展现立体山水画卷的公园城市。事关彭州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和重点攻坚项目相继落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态势凸现,经济总量历史性突破500亿大关,城市转型发展实现破局起步。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城市发展重塑转型的关键时期,彭州乘势而上,积极抢抓“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费需求扩大”三大机遇,围绕“建设成都北部生态屏障、区域协同发展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展现立体山水画巻的公园城市”四个城市定位,坚决落实“创新提能年”要求,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全方位变革发展方式、全方位完善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质,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城市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力争年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以上的奋斗目标。

  为实现上这发展目标,彭州要求全市上下要胸怀大局、接续奋斗,围绕新的城市发展思路和目标,统筹做好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聚焦交通、产业、城市和营商环境等关键领域,重点推进“交通互联互通、产业能级、城乡功能品质、营商环境“四大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当前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打好“城市安全、污染防治、重大风险防控、国资国企改革”四大攻坚战,科学应对突发事件,打牢长远发展基础。要不忘初心、强基铸魂,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提能行动,增强市委及市委常委会“全面领导、驾驭大局、改革创新、城市治理、管党治党”五种工作能力,不断积蓄城市发展的强大勢能。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治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黄新)

 
 
 
推荐阅读
 
天府新区云龙社区服务靠前助力复工复产
太平人寿为湖北省经济建设提供金融保障
从会种地到慧种地 让科技为农业插上翅膀
四川高新技术产业实现营收直逼两万亿
 
· 彭州加快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建设
· 成都全市体育场所将有序恢复开放
· 保护消费者权益 泰康人寿一直在行动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产业生态圈开工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