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构建差异化曲线 提供多元金融服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12 18:17:44】 【来源:中证网

  徽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夏敏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徽银理财将以“真资管”转型为主线,建立市场化运作和运营机制,充分发挥区域内产融研合作优势,精准对接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致力于提供跨市场、多元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在与其他资管机构合作过程中,徽银理财将以构建具有深入持久合作关系的金融生态为目标,从业务开展需求和长期能力建设两个维度切入。

  各类资管机构同台竞技 互补多于争利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银行理财公司与公募、私募、券商资管等其他类型机构的竞合关系?

  夏敏:近年来,我国资产管理行业逐渐发展壮大,银行、信托、证券、基金、保险等各类机构同台竞技,正式迎来大资管时代。作为资管行业中的新生力量,银行理财公司将深刻改变资管行业市场格局。从大的方面看,银行理财公司与其他类别资管机构的关系是合作大于竞争,互补多于争利。

  产品维度方面,银行理财公司牌照优势较明显。在成立初期,银行理财公司以承接银行体系内的理财业务为主,与其他类型资管机构在产品类型和客群分布等方面都会有一定区分。从中长期看,银行理财公司与其他资管机构在客户开发平台、产品代销网络、投资顾问、大数据等方面都存在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资产投放方面,目前,银行理财公司在非标债权、固定收益等方面的经验比较丰富,但在权益类资产、衍生品投资等方面的主动管理能力相对较弱,同时在全球资产配置方面也存在短板,与券商资管、基金公司等机构具有业务互补的空间。可以预见的是,银行理财公司与上述资管机构在委外投资、投资顾问、投研体系建设、金融科技等方面都会有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在资管新规发布后,资管行业迎来统一监管时代,我们预计整个资管市场中的不同类别机构最终会形成“监管统一、差异发展、合作共赢”的行业格局。

  中国证券报:在挑选合作对象时,徽银理财比较看重合作对象的哪些方面?

  夏敏:徽银理财成立之初,在确保各项业务稳步开展、满足消费者投资需求、支持实体经济建设的同时,将深耕投研体系、销售网络、金融科技等业务能力建设,以构建差异化的行业领先经验曲线,为中长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在与其他资管机构合作过程中,徽银理财将以构建具有深入持久合作关系的金融生态为目标,从业务开展需求和长期能力建设两个维度切入。一方面,通过委外业务、投资顾问、产品代销等合作,确保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夯实基本盘。另一方面,将着重在投研体系建设、产品谱系研发、金融科技等方面与外部机构开展相关合作,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政策红利期之后的发展做好准备。

  以“真资管”转型为主线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中国证券报:徽银理财目前发展如何?将有哪些重点布局?

  夏敏:今年,公司开业伊始,徽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学民提出,徽银理财将在服务安徽地方经济发展,促进长三角区域金融一体化,满足区域内客户资金融通、资产管理和投资理财需求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开业以来,公司以“服务实体经济增长,服务居民财富增长”为宗旨,围绕“成为有一定全国影响力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的目标,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满足居民财富增值需求,加大各项业务拓展力度,总体实现了“开好头,起好步”的良好开局。此外,公司在治理架构、投研体系建设、产品谱系搭建、风控平台对接、科技保障支撑、外部机构合作等板块均已完成耦合。

  目前,资管市场各类机构发展阶段不同,业务侧重各异,发展路径多样,但是资产管理行业作为一个整体,有其自身的发展周期和规律。

  徽银理财将在保持业务规模稳健增长、满足居民财富增值需求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以“真资管”转型为主线,建立市场化的运作和运营机制,集中力量推进各项能力建设,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重点关注战略新兴、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消费升级、国际业务等专业领域,充分发挥区域内产融研合作的优势,精准对接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规划,致力于提供跨市场、多元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积极构建反哺机制实现与母行优势互补

  中国证券报:目前公司与母行的联动情况如何?是否考虑自建资源,如拓展母行以外的渠道、自建网络销售渠道等?

  夏敏:作为徽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徽银理财从筹备、开业到业务开展都得到了母行全方位的大力支持。母行的销售渠道、项目储备和客户资源是公司起步阶段业务发展的重要基石。在满足资管新规要求的前提下,徽银理财与母行在客户分层管理、产品销售渠道、行业链式开发、品牌支持、IT建设等方面建立协作平台。公司也在积极构建反哺机制,逐步打造自身投研能力和业务平台,最终实现与母行优势互补。

  在深耕母行销售渠道的同时,徽银理财高度重视自身直销和代销渠道建设。直销渠道方面,公司将重点针对互联网渠道进行布局,提升科技支撑保障能力,打造徽银理财品牌App,构建线上渠道的核心竞争力。此外,着力绘制大客户客群画像,以个人大客户和战略级机构客户为基石,打造产品的线下直销网络。代销渠道方面,在依托母行原有渠道的同时,徽银理财将积极开展与电商平台合作,将电商业务作为徽银理财拳头业务,逐步实现线下向线上渗透,服务长尾市场,为公司后期搭建覆盖省内乃至全国、同业、线上线下的立体化销售网络夯实基础。

 
 
 
推荐阅读
 
科技力量责任担当 运营商赋能灾害预警
泰康世界五百强排名大幅跃升 做国人健康的守护者
助力大湾区创新企业 创业板大有作为
山西自主研发生产氢能源电动汽车下线
 
· 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路线图加速
· 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 彭州综合执法暴雨来袭投入防汛抢险
· 债市改革助力高精尖企业做大做强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