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十五个省份建筑行业复工率超五成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10 15:4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3月1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表示,目前全国从事建筑业生产的职工大概有5000万。截至3月8日,全国房屋和市政工程有19.25万个项目,复工的达到11.19万个,占58.15%。目前从全国看,因北方天气还比较冷,南方的复工率高,全国建筑行业复工率超过50%的大概有15个省份。 以下为文字实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这个问题想提给倪部长,现在全国上下都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我们知道建筑类的企业施工人员众多,工程数量也很大,也关系到我们国家的经济稳定运行发展。请问建筑类企业现在总体复工复产的情况是怎样的?谢谢。

  倪虹:

  谢谢你的提问。我们国家从事建筑业生产的职工大概有5000万,从目前的统计看,到3月8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有19.25万个项目,现在复工的达到了11.19万个,占58.15%。在复工复产方面有两难:第一难是用工返岗难。由于疫情防控,有的需要隔离,有的流动还有一些难度。第二难是到了工地以后防疫的设施和设备保障(比如口罩等)比较难。这两个问题现在正在逐步的加以解决,各地也创造一些好的办法,如浙江、北京、广东,采取的办法是“点对点”接工人复工,用工单位和当地政府组织到工人派出单位,和当地政府联系,这样就减少了隔离的时间,双方来确认他的健康证明,通过专列、专车这种方式保证用工尽快返岗。工信部等有关部门都在大力支持,当地政府统一协调,再加上产能的提升,口罩等防疫设备也在逐步满足需要,我相信随着当地党委政府的努力,这项工作会逐步好转起来。从目前来看,大概也有一个特点,就是南方复工率高,北方天冷一点复工率低,全国现在复工率超过50%的大概有15个省,总体情况是这样。谢谢。

 
 
 
推荐阅读
 
成渝双城加持下的中国西部正逆市上扬
成都高新区减免中小微企业数月房租
私募小幅加仓 布局科技基建和周期股
科技板块再迎利好 新华鑫益掘金科技板块
 
· 大溃败状态科技创新仍是主基调
· 新基建万亿市场开启 驶入快车道
· 彭州首个市政道路黑化项目投入使用
· 科技股持续调整不会轻易熄火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