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科技股持续调整不会轻易熄火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07 11:14:14】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降准降息继续释放流动性预期下,大金融板块周四表现抢眼,而大科技在主题基金主动收缩额度的情况下展开持续调整。是不是市场风格就此发生变化了呢?

  可能没这么简单。美联储降息当天,美国股市不涨反跌近3%,就在很多人一头雾水时,道琼斯指数一口气又上涨了4.53%,为什么?降息当天继续下跌,是一种思维惯性,认为经济下滑可能是大概率事件,不然美联储不会果断降息50个基点。但冷静下来以后思考,降息就是释放流动性,钱放在银行里一年才1-1.25%的收益,放到股市里怎么也比银行好。而美国股市聚集了全球顶尖的企业,只要社会经济继续发展,这些企业就将受益,所以资金还是继续追捧优势企业,美国股市还是会继续上涨。

  在继续释放流动性的预期下,大金融肯定会受益,但金融股受益的根本还是实体经济的增长。目前实体经济怎么增长?房地产?传统基建?那只是保住经济增长的基本盘,增长的新引擎是什么?还是新基建,还是新兴产业。所以,目前大科技主动调整是正常的,也是必须的,但未来还是整个市场活跃的主线。就像几年前的大消费、大蓝筹,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长期大牛股都是慢慢涨上来的,短期涨多了就会调整,股谚云“空中加油”,俗话说就是清洗部分获利筹码,是为了轻装上阵以后更好地上涨。

  实际上,主力机构的目光依然盯在科技股上,最近不少新基金一发行就告罄,而且这些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仍是科技股。从主力机构的操作思路看,目前就是一个:继续追捧大科技龙头。这和前几年追捧大消费龙头的思路一脉相承,茅台能上万亿市值,上海机场能涨到近百元,就是机构抱团取暖使然。同理,如果他们从这些大消费大蓝筹中转移资金到大科技中,操作思路也会如出一辙,并且资金迁徙的过程也会具有持续性。贵州茅台的PE已经超过30倍,但增长率不过10%出头,能支撑1.4万亿的市值吗?如果有10%的资金溢出,就是千亿以上级别,加上杠杆效应,溢出资金可以支撑多少大科技龙头上涨呢?这就是流动性与筹码的对应关系,至于上涨的理由,机构自然会描绘各种美好的蓝图。

  新基建现在已经被摆在了很高的产业高度,5G网络、数据中心建设等产业应用前景广阔。况且,目前5G商用还没开始,万物互联还无从谈起,云计算数字经济也是小荷才露尖尖头,这个能引领经济新发展动力的大产业方向,市场会轻易放弃?美国股市过去十多二十年靠数字经济产生了一波又一波大牛市,为什么A股不能持续下去?

  刘柯

 
 
 
推荐阅读
 
科技板块再迎利好 新华鑫益掘金科技板块
为爱升级 投保泰康免费拥有特急医疗保险
华西医院应对疫情首次启用消杀机器人
中期升势未改 蓝筹与科技是主线
 
· 科技股持续调整不会轻易熄火
· 彭州组织专家指导危化企业复工复产
· 彭州驻厂服务破解口罩供应难
· 光大手机银行出国金融改版升级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