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驻厂服务破解口罩供应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06 11:38:4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jpg

驻厂服务 扎根疫线

2.JPG

 破解口罩供应难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6日讯 “你们这批生产记录在哪里呢?成品放行上面怎么没质量负责人的签字呢......”3月5日下午,在位于彭州天府中药城的恒明科技公司车间,彭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对企业生产线上的工人唠叨着,这是他们第41天进驻厂里监管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口罩等医用物资的需求激增。如何增加产能?如何保证每件隔离衣、每只口罩质量安全?……

  “这些问题,很快摆在了我们市场监管局的面前,必须快速反应,拿出对策。”彭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吴光辉告诉记者,经过情况摸排,他们对40多家家纺企业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开展转产扩能,同时做好服务监管,牢筑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确保产品的生产、质量和安全关,打响了一场防疫物资攻坚保卫战。

  一对一服务,口罩日产量达到了38万只

  对全市25家意向生产企业开展”一对一”实地调研,研究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场地、设备购置、原材料采购等实际困难。及时请示上级部门,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协调办理企业注册备案疫情防控产品相关生产资质。目前,已指导服务7家企业获批扩产或转型生产医用防护物资,17家企业转产生产民用口罩,共取得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隔离衣等医疗器械注册证或备案凭证15张。目前,彭州市口罩日产量达38万只。

  制定生产手册,严格产品全程检测

  因疫情防控物资需求量的激增,近期市场上出现了部分假冒伪劣口罩的现象。为严格产品出口关,严防生产企业因用量大、原料缺而降低质量标准,彭州市场监管人员进驻所有24家转型扩产企业,组织检验检测机构和技术专家,为企业制作了《彭州市市场监管局民用口罩生产指导手册》,实施“一企一策”。

  “为确保疫情防控医用品的质量,我们必须强化产品质量关,保证原材料从进厂到成品出厂全程质量安全。”该工作人员说。

  加大质量抽检,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积极请示上级部门,经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实地调研,确定中金辐照成都有限公司为成都市转产企业提供消毒服务,目前已消毒126批次,对全市防疫物资企业开展了20余批次质量抽检,对抽检不合格企业现场责令迅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继续生产,对违法生产企业依法进行严肃查处。接下来,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进一步扩大抽检范围,加大抽检力度,为物资供应和质量监管提供技术支撑。(黄新)

 
 
 
推荐阅读
 
华西医院应对疫情首次启用消杀机器人
中期升势未改 蓝筹与科技是主线
新能源汽车投资添利器 华夏新汽车上市
泰康特急病医疗险上市 首次覆盖十六种传染病
 
· 彭州驻厂服务破解口罩供应难
· 光大手机银行出国金融改版升级
· 发审会重启 豪美新材带伤上阵
· 助力宅家抗疫 哆可梦站上风口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