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科技创业者请缨 想为疫情阻击做更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1-27 18:48:59】 【来源:四川在线

  截至1月24号24:00,全国已有1287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案例,死亡41例,全国多地启动一级响应。

  李凯很焦急,并不仅仅因为其产品没办法销售,更重要的是明明自己有能力帮助更多人,但现实却不允许的无力感。

  当他看到武汉社会各界都在对武汉进行援助之时,发现自己所在的行业恰巧能尽绵薄之力。而此时生产产品所需要的供应链又全线放假,面对着激增的订单需求,他只能苦笑。

  事实上这是李凯第二次联系到虎哥。第一次是在2019年11月下旬,这家公司几乎经营不下去。

  他将产品BP发给我们,希望找到投资人或者销售渠道,甚至愿意以渠道占股的方式进行。因为在此之前,他为了研发产品已经卖了成都两套房,前前后后投入了200万,甚至闹到妻子想跟自己离婚。

  2016年,他在德阳创立了四川星慕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消毒设备。目前已经有成型家用消毒产品,简单来说通过在设备中加入自来水,设备底层通过银离子、铜离子便可自动生产消毒液。消毒液制造完成后自动停止,将消毒液对需要消毒的物品洗涤或擦拭即可,加水稀释五十倍后有效灭菌率仍在99.9%以上。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可以在家随时可用的消毒器,可用于家庭、医院、宠物店、酒店、餐厅、游泳池等公共场所。当然,他们也能够根据具体场景进行大型消毒器械的定制。

  但正如大多数项目一样,他们辛苦做出来的产品并没有很大销路。直到此次的疫情到来……

  李凯感到有些无奈甚至有些讽刺,先前他刷爆了信用卡、微粒贷、借呗等,最困难的时候甚至想:要不然直接从楼下往下跳。

  不仅如此,周围的人对这个产品有不少的冷嘲热讽,甚至家人也觉得这样做产品有些盲目。

  “我做最坏的打算就是明年开年接着去打工还债,但作为创业者依旧有不甘。”直到最近,疫情爆发,各个场景下对于消毒需求突然爆发增长,开始有成都本地房地产公司和直销公司主动找到星慕科技。并表示:有多少产品就采购多少价格好说。

  但是李凯不得不苦笑着说:“不好意思,现在没有产能。我们的产品需要特定供应链定制。”

  “你们不是卖产品的么?连几千台的备货都没有,还卖什么?”客户的无端指责他也只能照单全收。

  但这并不是最让他感到痛心的事情。当他得知武汉建立“小汤山模式”筹集电解食盐水、二氧化氯发生器的时候,他扼腕叹息。在他看来,这些具有腐蚀性、刺激性、漂白性的设备并不是最优解。但此时的星慕科技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产品出来后,我们曾经找推广但是四处碰壁,说不是刚需,推广各种难。但是现在呢,突然问我们要产品,给不了又责怪我们。”字里行间有些委屈的他,在大年29晚上再次联系到虎哥。

  “如若有供应链支撑,我们有能力一天生产数千台设备,我相信这些设备能够为千家万户以及医疗机构带来帮助。目前我们缺乏资金,因此无法承担大型设备相关开发费用。如果在资金和政策的允许下,我们也能够很快开发出大型的公用设备。”

  或许这篇文章发出后就会埋没在众多报道中,但虎哥在大年初一凌晨还想说:创业不易,当医务工作者在逆行的同时,那些有情怀的科技创业者同样值得关注,为所有逆行者致敬!

 
 
 
推荐阅读
 
四川科技创业者请缨 想为疫情阻击做更多
太平人寿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首批解禁在即 科创板会否出现大幅套现
姚记科技改名走牛 马甲背后须有真内涵
 
· 四川科技馆春节期间进馆前将测体温
· 彭州打响防疫战 废弃口罩规范投放
· 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候选人新鲜出炉
· 成都高新区创新考评首试路演企业打分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