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美酒才是最浓的乡情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1-27 18:56:37】 【来源:四川在线

  美酒才是最浓的乡情,四川有泸州老窖,山西有汾酒,北京有什么?

  中国是酒的国度,家乡自不例外。酒是感情的寄托。杯中无日月,壶中有乾坤。酒可以让知己常聚,出现“酒逢知己千杯少”“斗酒相逢须醉倒”的盛况。酒,可以让志趣相投的朋友,有“一生大笑能几回”“青梅煮酒论英雄”的话题。家乡的美酒正适合人们这样的需求,酒浸润着人们的生活,愉悦着人们的心情。有了酒,生活就有了滋味,有了波澜起伏,有了火辣辣的热情……

  四川有泸州老窖

  泸州老窖头曲的口碑一直以来都很好,这款泸州老窖头曲相比前两款,有了包装可以选择,总体上看起来大气上档次一点,这款酒价位不高,大众心里的好酒。只是泸州老窖口碑虽好,但品牌支系太纷杂,中低端价格带拳头产品模糊,找到像泸州老窖头曲这样的好酒,也是不太容易,这个价位选择这个酒,也算是物有所值了,春节期间,喜欢喝浓香型白酒的,这款头曲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陕西西凤酒

  西凤酒陕西省凤翔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西凤酒古称秦酒、柳林酒,是产于凤酒之乡的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柳林镇的地方传统名酒,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始于殷商,盛于唐宋,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有苏轼咏酒等诸多典故。

  山西汾酒

  山西过春节,肯定要选择汾酒,汾酒是四大名酒之一,也是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特别是黄盖汾与红盖汾,相当的受大众欢迎,汾酒可以说是山西的骄傲,春节喝也会有一种骄傲感。而且除去家乡骄傲,名酒的名头,汾酒的工艺也是精湛,其口感入口绵、落口甜,饮后余香,回味悠长。虽然这款酒没有什么包装,看着不太上档次,但是酒体却是相当的卓越,实质上它的酒体可以媲美200元内任何品牌白酒,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过春节选择这款酒足矣。

  北京二锅头

  喝二锅头就像喝豆汁一样,是体现北京韵味的一种表现。北京酿制白酒的历史悠久。到了清代中期,京师烧酒作坊为了提高烧酒品质,进行了工艺改革。在蒸酒时用作冷却器的称为锡鏊,也称天锅。蒸酒时,需将蒸馏而得的酒汽,经第一次放入锡锅内的凉水冷却而流出的"酒头"和经第三次换入锡锅里的凉水冷却而流出的"酒尾"提出做其它处理,因为第一锅和第三锅冷却的酒含有多种低沸点的物质成分,味道较杂,所以酒厂只摘取味道醇厚的经第二次换入锡锅里的凉水冷却而流出的酒,故起名为"二锅头"。

 
 
 
推荐阅读
 
四川科技创业者请缨 想为疫情阻击做更多
太平人寿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首批解禁在即 科创板会否出现大幅套现
姚记科技改名走牛 马甲背后须有真内涵
 
· 四川科技馆春节期间进馆前将测体温
· 彭州打响防疫战 废弃口罩规范投放
· 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候选人新鲜出炉
· 成都高新区创新考评首试路演企业打分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