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首届成都购茶节总成交额超三千万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6 14:06:32】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鲍安华)为期五天的2020国际茶日·首届成都购茶节于5月24日在成都富力广场圆满闭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购茶节实现总成交额3200余万元,其中现场成交近600万元。作为“万企联动促消费”系列活动之一,购茶节以“天府里·悦生活”为主题,规模5000平方米,共有省内外130余家茶叶、茶具、茶空间、包装水等企业参展,借庆祝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活动契机,举办各类活动10余场,充分发挥了会展业带动茶业经济复苏发展作用。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中,精制川茶抱团亮相,成效明显。购茶节上川茶企业占了七成以上,竹叶青、米仓山、青城茶叶、九龙天乡、鼎铭茶业等精彩亮相,重点展示展销今年新上市的春茶,绿茶、花茶、黄茶、黑茶等川茶优势茶类受到消费者普遍欢迎。雅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蒙顶皇茶、蒙顶山茶业、蒙顶山跃华茶业、康润茶业、雅安和龙茶业、蒙顶山丰丰茶业等企业参展,重点展销和推广蒙顶甘露与雅安藏茶。泸州纳溪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了瀚源有机茶业、凤岭茶业、荣龙特早茶厂、天绿茶业、大里特早茶、梅岭茶业等企业参展,主要展销和推广纳溪特早茶品牌。

  会期各参展企业纷纷打出惠民促销牌,“助农价”“购茶送玫瑰”“买一送一”等促销措施,不断激起消费热潮。仅马边云雾茶一个展位,会期销售额就有近20万元;雅安牛碾坪茶也实现近10万成交额。品牌推广方面,出道不久的藏茶品牌头条茶通过策划实施“首届中华茶诗词大会”,不仅得到消费者认可,企业产品品牌效应提升。体现了川茶越来越重视品牌推广的意识和差异化提升品牌的能力。

  参加购茶节的省外茶叶品牌,也很有收获,福建盘兰有机茶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盘兰大红袍有望被列入茶学教材,校企还将就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另外,展会现场极简茶生活雅趣,引领潮流购茶节另一大看点则是茶器具、茶空间展区,景德镇陶瓷、宜兴紫砂、建水紫陶、河南钧瓷、德化白瓷、钦州坭兴陶等名窑美器纷纷亮相,数以万计的精工茶杯、茶碗、茶壶、竹器、根雕、茶台、茶人服、沉香产品受到消费者追捧。南谷一意茶室、天琪创意艺术等茶空间品牌,情景化展示了茶席、茶家具及茶美学空间整体设计,其倡议的“极简茶生活”理念,迎合了现代人化繁就简,返璞归真的心理需求,引起了观众极大共鸣。

  展会期间,茶具茶空间展区,成交活跃,占总成交额六成以上。充分彰显川茶文化,活动精彩购茶节期间,借助庆祝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活动契机,成功举办了“中华茶诗词朗诵大会”“首届四川茶人节暨新型学徒茶艺汇演”“弘扬川茶文化·溯回武阳千年茶风”“全民免费学泡茶”等精彩纷呈的茶事活动。其中,组委会与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头条茶联合成功举办的“中华茶诗词朗诵大会”, 包括国家一级演员贾建立、董凡以及冯耀、段梅等30多位朗诵艺术家、节目主持人参与朗诵,中华茶诗词朗诵大会是国内首次以茶文化为主题的朗诵活动,内容涵盖古今著名的茶诗词,朗诵艺术家们或以激情澎湃或以婉转清扬的朗诵,歌颂对茶叶的热爱及茶叶对人类的贡献,实现了朗诵艺术与茶文化的完美融合,现场反响热烈,取得良好社会影响。

 
 
 
推荐阅读
 
成化十四年热播 蔡珩说自己从本真看待世界
人保财险助力 线上表决为电梯管家摁下快进键
百年人寿广汉支公司尽心服务客户喜获锦旗
上海南部科技创新核心区建设加快成型
 
· 大数据赋能供需接力 产业链畅起来
· 创造营首次顺位晋级排名发布
· 四川省浙江商会结对帮扶米易县脱贫
· 成都数字消费季启动 阿里五千万打头阵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