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京东发力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产业带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27 15:10:2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京东发力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产业带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7日讯 9月25日,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京东超市酒业、京东直播在贵州省遵义市进行了“酒乡仁怀·京心酿造”发布会,来自贵州省物流协会、仁怀酒投等“中国酒都”仁怀的300多位嘉宾到场。与此同时,9月23日,在中国白酒金三角另一核心区域的泸州市,“酒乡泸州·京心酿造”发布会举行,来自泸州、政府、酒业协会等200多名嘉宾参会。

  两次发布会上,京东物流、京东超市酒业推出原产地酒水供应链解决方案,聚焦降低物流成本与提升效率。同时,还在仁怀、泸州建立“商家成长中心”,利用京东大数据、物流、直播、营销等众多优势资源,帮助当地酒水企业加强互联网营销,打造网络爆款。

  多位酒水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不少产业机遇和挑战并存,京东物流能充分释放产业带供应链优势,迅速组织资源,帮助在国内没渠道、没通路、没方法的小中大型企业,建立稳定、高效的供应链和配套支撑,为白酒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

  推出“定制版”酒水解决方案

  仁怀、泸州、宜宾市是中国白酒金三角的核心区域,是中国白酒最重要的产区,参加发布会的一位酒水负责人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仁怀的不少商家希望更广阔的参与市场竞争,寻求更好的销售平台。”同时,也希望降低整合酒水产业的成本。京东物流今年积极扶持优势产业带,希望凭借供应链优势,为行业效率提高与成本下降作出贡献,本次发布会上,京东物流专门为仁怀酒水提出了定制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主要从产地物流解决方案、商流的引入以及销售渠道的获取等方面突破。

  此次发布会,京东超市酒业还发布了酒水扶持政策和通道,在商家入驻、流量扶持等方面为仁怀酒企现场解惑。

  尼尔森数据显示,今年1-7月,京东食品酒水品类销售成绩喜人,京东食品酒水销售额在整个B2C市场份额中占比超过50%,稳居市场第一。其中细分品类中,京东超市的葡萄酒、啤酒、各类洋酒(威士忌,白兰地等)均占B2C市场份额(销售金额)的50%以上。

  帮助中小酒水商家走出去

  在两次发布会现场,京东物流、京东超市酒业发布了“商家成长中心”。据京东物流西南区市场总监潘枫说,不少商家目前销售渠道还是很传统,在社群营销、直播互动、电商流量获取方面远没有开展起来, “中心成立以后,我们从电商入驻、营销、直播等众多方面一对一辅导,同时,还在电商人才培养、供应链数字化打造导等方面提供专业的帮助。”

  贵州省物流协会负责人也表示,本次活动有望推动传统酒水产业模式升级,通过京东物流运输专属化供应链模式,赋能产业,增加仁怀酒业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通过当地政府以及京东物流的资源整合,助力提升当地商家的订单成交额,真正帮助仁化酒水商家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销路矩阵,赋能当地产业。

  泸州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京东物流布局原产地物流基础设施,进行产地直发,为广大的商家及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及快捷的物流配送服务,以物流带动商流的优势,整合线上线下全渠道资源,构建线上渠道销售,有助于推动地区特产品上行。

  目前,京东物流在全国布局了530多个农特产地,通过整合供应链物流、人才、流量、直播等全平台、全渠道资源,充分发挥“物流+商流”的一体化服务优势,为更多优质农产品上行注入澎湃动力。(吴伟)

 
 
 
推荐阅读
 
金融科技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是关键
太平人寿成都中心支公司探视服务获认可
武侯文化惠民走基层 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加快推进金融科技
 
· 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 京东发力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产业带
· 四川首批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 想吃原生态椰子鸡 成都来了三个椰子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