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汶川甜樱桃来了 京东物流产地直接分拣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18 14:48:5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京东物流产地直接分拣

汶川甜樱桃来了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18日讯 进入5月,汶川甜樱桃渐进丰收季,一颗颗红润剔透、饱满欲滴的樱桃缀满枝。今年,在汶川桃坪镇种了2亩甜樱桃的果农龙姐显得十分从容淡定,“去年我就卖了1000斤甜樱桃,今年有了京东物流和直播带货,就更不愁卖了。”

  今年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全面发力汶川甜樱桃季,在汶川当地建立多个甜樱桃揽收点,在产地直接进行分拣,并从物流时效、品质保障、商流支持等多维度进行优化升级,助力果农开销路、降成本、增收入,也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一饱甜樱桃口福。

  深入产地直接分拣,全国人民有口福

  汶川,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大山大河,阳光充足。得益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汶川甜樱桃与传统樱桃不同,以果实大、颜色红、口感好且营养丰富而闻名。但是由于交通不便,樱桃怕碰撞、怕干怕水而且非常容易腐烂,当地的小种植户很难将甜樱桃卖到成都市及更远的地区。

  为有效解决汶川甜樱桃田间地头“最先一公里”的难题,不断打造行业内“快”和“鲜”的双重标准,4月,以“脆甜樱桃•京东鲜到”为主题的电商赋能“果篮子”助农增收对接服务系列活动在汶川县举行,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与汶川县政府正式签署甜樱桃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汶川县多家当地农业企业代表确立战略合作意向。

  龙姐发现,今年京东物流在汶川各地增设了多个揽收点,在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快递小哥们忙碌的身影。“我们接到车厘子订单,只要把果子摘下来,就会有京东快递小哥直接到果园,现场帮我们发货,太方便了。”

  “汶川甜樱桃的运输成本和品质现在都有了保障,现在能让全国各地更多的人都能品尝到了。”京东快递小哥陈国平说,汶川甜樱桃上市的第一天,他通过朋友圈转发,不少客户都被优惠的价格、快捷的物流配送吸引,当天就有10多个客户下单。

  今年,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再次推出樱桃供应链解决方案,全面满足樱桃高时效寄递的需求。一方面深入汶川当地建立了多个樱桃揽收点,为果农提供揽收、中转等快递服务;并在樱桃采收的时候就进行严格的挑选和分级,保证当天采摘的樱桃当天就能完成打包、分拣,切实帮助果农解决预处理难的问题。

  同时,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也投入专项小组进行订单运营体系监控,利用数据实时监控各个环节,及时处理异常订单,让商家和消费者寄递无忧。

  商流物流一体化,联合直播平台为果农带货

  据悉,今年汶川当地的甜樱桃长势喜人,但由于疫情的影响,现场采摘等线下销售模式受到较大冲击,很多果农想要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可又受制于技术、经验、资源等多种因素影响。

  对此,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专门打造了“汶川车厘子专享营销方案”,通过多平台同步销售、专属流量支持、社群电商、线下路演、京东直播等方式实现销售支持。

  5月15日,还通过京东直播、快手直播、腾讯直播三大平台联合开展原产地溯源直播,邀请甜樱桃种植合作社、京东快递小哥联合做客直播间为汶川甜樱桃代言,发放“超值直播间认购价”“立减优惠券”等福利。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樱桃品控环节,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不仅在包装上下足功夫,为樱桃量身定制了专用包装箱以及专业冷媒,从樱桃打包、分拣、配送,一直到消费者手中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温度可控、品质可控。

  “我们的优势很明显,在时效上,今天产地采摘,最快明天就能送到各大城市。”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汶川外,京东物流依托冷链运输能力在烟台、大连、西安、天水、宝鸡、铜川、咸阳、郑州、洛阳等传统樱桃产地城市,持续对运力调配进行全面升级。

  在陆运方面,依托遍布全国的冷链仓网干支线路,以集拼或分拨的模式,为樱桃商家提供多批次、小批量的运输服务。同时今年还将重点投入航空、高铁资源,目前已累计开通百余条专用航线,并增开青岛至广州、重庆、武汉、长沙等几十余条高铁动车线路。以保证全国七大区300多个城市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24小时内吃到新鲜樱桃的极致物流体验。

  另一方面,京东物流也通过多渠道推广,帮助樱桃商户带动销量的增长。“我们把自身推广的渠道,商流的优势共享给樱桃商家,对他们销售的拉动效果很明显。”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产地经济的合作方式正在逐步成熟。(赵毅)

 
 
 
推荐阅读
 
汶川甜樱桃来了 京东物流产地直接分拣
新通讯建设双千兆为云游戏带来新体验
四川首个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指导文件出台
成都新经济企业创新加速营聚焦新能源
 
· ​四川率先发布三新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 彭州市开展文艺助力周末消费活动
· 国家邮政局约谈丰巢公司主要负责人
· 大盘面劝退题材炒作 创业板交易迎变局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