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银保监会就保险公司非现场监管新规公开征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22 16:26: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消息,为建立健全保险公司非现场监管体系,提高非现场监管的工作效率,银保监会制定了《保险公司非现场监管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暂行办法》作为针对保险公司非现场监管的监管规定,共7章39条,分为总则、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信息收集和整理、日常监测和监管评估、评估结果运用、信息归档和附则。

  具体来看,《暂行办法》总结保险公司非现场监管的工作经验,明确了保险公司非现场监管的职责分工,规范保险公司非现场监管的工作流程。

  首先,明确保险公司非现场监管的含义,以及开展非现场监管遵循的原则;其次,明确机构监管部门、功能和行为监管部门,以及派出机构在保险公司非现场监管中的职责分工,强调非现场监管应加强相关部门间的协调,实现非现场监管与其他监管手段和监管领域形成有力协同。

  此外,《暂行办法》还明确非现场监管工作流程和要求,包括非现场监管所需信息的收集来源、方式和要求;对保险公司法人机构和分支机构开展非现场监管评估的频次和工作要求;根据非现场监管评估结果可采取的监管措施,以及与现场检查、行政审批、监管法规和政策等监管工作的协同。

  例如,监管机构应充分利用各类保险监管信息系统采集的报表和报告,整理形成可用于非现场监管的信息。监管机构应定期收集日常监管工作中形成的现场检查信息、行政处罚信息、调研信息、信访举报投诉信息、行政审批信息、涉刑案件信息等,整理后用于非现场监管。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对《暂行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并适时发布实施。

 
 
 
推荐阅读
 
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为高铁建设者系好保险绳
培育数据要素市场 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
超体赋能 泰康人寿加快建设健康财富规划师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推出全年最优惠政策
 
· 各地建设提速 夯实数字经济承载底座
· 彩林银杏温泉滑雪 都江堰冬游季上线
·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受资本市场青睐
· 手机银行功能上新 四川话就能查余额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