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平安人寿获第十四届金鼎奖年度卓越绿色金融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2-10 01:30: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中国金鼎奖(金融)颁奖礼在北京举行。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或“公司”)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积极履行国家可持续发展要求,凭借自身优势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增加绿色投资助力低碳绿色发展,践行绿色金融服务,荣膺年度卓越绿色金融奖。

  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铮表示,平安人寿深刻领会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守“金融为民”价值观。多年来,公司在环境保护、客户服务、社会公益等方面持续投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探索绿色金融,力求以全面、专业的风险保障能力助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改善。

  聚焦金融为民,引金融“活水”服务实体经济绿色发展

  平安人寿响应“3060”双碳行动号召,履行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要求,在公司层面组建绿色金融办公室,起草《绿色金融管理制度》,以绿色投资为重点抓手,支持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截至2023年上半年,平安人寿通过资本市场、非资本市场投向绿色、普惠、社会责任投资(ESG)的累计规模约8025亿元,涉及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基础设施、高速公路等众多领域。其中,绿色投资1331亿元,包括中广核新能源项目、华电集团水电项目等,投资项目关系国计民生,助力实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022年4月,平安人寿联合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发布ESG债券指数“中债-平安人寿SG整合策略信用债指数”,旨在以ESG投资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寿险长期资产配置经验与优势,通过多元化产品创新追寻可持续投资回报,积极探索可持续投资实践与行业发展的双向互赢。

  追求低碳绿色发展,书写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为市场上的大型险企,平安人寿在推动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持续探索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平安人寿积极践行绿色金融服务,依托信息科技技术,全面推行绿色保单新模式。2023年,公司已实现100%向客户提供电子保单,并向客户提供省时、省心、省钱的电子保单服务,根据客户实际需求提供纸质保单,以减少纸质保单打印所需纸张的耗费量及配送过程中的碳排放。截至2023年9月,已减少500余万份纸质保单的打印及配送。同时,公司倡导绿色办公理念,用科技力量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书写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探索绿色金融服务,健康服务客户规模超1900万

  平安人寿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服务,倡导健康生活,依托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帮助客户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及运动习惯,培养客户低碳行为,维护绿色生态,2022年公司可持续保险保费超4300亿元。

  近年来,平安人寿联合集团内其他专业公司,通过“保险+健康管理”“保险+居家养老”“保险+高品质康养社区”的三位一体产品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健康与养老服务。在健康管理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平安人寿已累计服务超1,900万客户,同比增长超10%;在养老方面,依托平安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及高品质康养社区建设,通过智能管家系统适老化升级、拓宽护理服务边界、丰富慢病管理病种并扩大服务人群等举措,更好地服务居民养老生活。

  深入社会践行公益,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平安人寿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着力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作用,将公益实践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在乡村振兴、乡村教育等方面持续投入。

  在乡村振兴方面,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变输血为造血”的公益导向,以及对“科技+”的有效运用,注重消费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截至2023年上半年,平安人寿消费帮扶近1000万元,近六年,累计消费帮扶总额超1.3亿元。为更好地服务、支援乡村建设,平安人寿选派驻村干部前往云南、新疆、贵州等20余个驻点,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同时,开展养殖饲养、作物种植产业帮扶项目27个,惠及农户61839人。

  在乡村教育方面,自1993年,中国平安启动“中国平安希望小学建设项目”,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投入教育公益,累计捐建119所平安希望小学。为帮助乡村少年健康成长,平安人寿自2017年发起“幕天捐书”项目,打造精准筹捐生态链。截至2023年6月末,共为乡村学校寄送图书近500万册,建立图书角21982个,累计覆盖乡村学校2283所,受益学生人数超67万。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曾表示,金融的天职和宗旨是服务实体经济,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着力点,要为实体经济和国家重要战略、重大建设引入“活水”,保驾护航。平安人寿始终怀抱感恩之心反哺社会,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优势,支持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未来,公司将继续在绿色金融、社会公益方面持续发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为共筑社会美好生活贡献平安力量。

 
 
 
推荐阅读
 
天府龙泉山儿童轮滑赛走进天府旅游名镇山泉
泰康人寿泰心安医疗险上市 护航重度心衰患者
太平人寿喜获年度卓越寿险公司奖荣誉
瑞众保险四川分公司十二万理赔金助客户渡难关
 
·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发布预告和最新海报
· 成都税务力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 电子科技大学红十字会正式成立
· 爱立信签署开拓未来网络战略协议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