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险企动态

新华养老保险启动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3-11 09:50: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新华养老保险日前宣布,2024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新华养老保险高度重视,按照国家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要求,成立活动实施小组并制定活动方案。活动期间,将通过多种方式,多维度增强消费者参与性,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加大对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的普及力度,发布系列图文、视频,帮助消费者了解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健全金融产品信息披露制度,严格执行金融产品、销售渠道、目标客户“三适当”要求,将合适的产品或服务通过合适的渠道提供给合适的消费者。聚焦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问题,及时进行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或办理贷款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

  公司多种方式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充分宣传“代理退保”“征信修复”等非法职业代理的特征、危害、法律后果,提示消费者抵制“不当得利”“消除负债”等诱惑,理性表达诉求、妥善解决纠纷。

  未来,新华养老保险将积极落实消费者教育主体责任,提高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实效,持续推动消费者教育长效机制有效运行。

 
 
 
推荐阅读
 
瑞众保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启新篇
探讨高教自考 专家云集四川旅游学院经管学院
五凤溪马拉松喜迎十岁 五千跑友奔跑庆祝
苍溪春季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推介会走进成都
 
· 国内办公楼市场需求出现复苏迹象
· 成都税务助力女性创业就业群体逐梦
· 可食用电子产品走进人类现实
· 四川省春季象棋等级赛在金堂收枰
 
热门点击
  1. 送走台风威马逊 平安产险再战麦德姆
  2. 新华保险全国理赔服务明星选拔总决赛圆
  3. 泰康人寿捐助四百万元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4. 太平洋保险向海南超强台风灾区捐款百万
  5. 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邀宝贝一起绘生绘
  6.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儿童绘画活动全线启
  7. 百年人寿淮南分公司迎来童想未来儿童绘
  8. 太保在苏州建成江苏首个三农保险示范村
  9. 百年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服务获赞誉
  10. 百年人寿合肥本部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