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江家菜地逆袭生态公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20 10:08:13】 【来源:成都日报】

  松软平坦的草坪沿绿道延展,秋天里依旧盛放的繁花星星点点,肆意铺洒如打翻的色盘,装点了大地的景色……刚过去不久的国庆中秋假期,位于锦江区的江家艺苑二期完美呈现,再次刷新了江家艺苑城市生态公园的颜值,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处秋游出行的好去处。

  “‘五朵金花’还是成都人心中的‘金花’,而‘江家菜地’早已不是城郊菜地。”每次走进江家艺苑,在附近江家堰生活了大半辈子的丁红都感慨万千。如今,江家艺苑二期也完美呈现,公园城市带来的惊喜接连不断。

  公园的惊喜

  绿化面积200亩 生态绿道步步景

  步入江家艺苑二期,芳草茵茵随风摇曳,将高低起伏的坡地染绿。绿道上新铺的沥青,沿着道路一直前行便能通向熊猫绿道。初秋时节,黄色的菊花开得灿烂,构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吹过,花朵翻腾,宛若流淌的星河。三五只白鹭雕塑点缀在花间,与花共舞,别有趣味,呈现出了一幅花香鸟鸣、美丽和谐的生态画卷。

  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面积300余亩的江家艺苑二期位于江家艺苑北侧,与锦江大道、湿地路相接,该区域承接了华新棬子树区域,连通熊猫绿道,口岸优势明显。建成后,江家艺苑通达性更强,游客进出更为方便。“该片区域不设大门与围墙,将设多处进入通道,打造开敞的绿色空间,方便市民进入参与,在绿道内亲近自然。”锦江区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江家艺苑二期内铺装了6000平方米的山坡,命名为“樱草山”,樱草山由9种配料组成的碎花草坪铺设,在不同季节会开出不同样式的花朵。市民们可在草坪上露营休闲。此外,该区域还预留了两处约10000平方米的林盘作为绿道配套设施用地,修建为游客提供吃饭、休憩的场所。“在花前、树下铺个野餐垫,亲朋好友相聚一起,感觉很是不错。”遇上天气好,丁红总爱与朋友一起来新开放的江家艺苑二期走走。

  菜地的逆袭

  改变的不仅是名字更是理念

  而此前,这里曾是成都农家乐五朵金花之一。“当时还叫江家菜地。”锦江区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江家菜地到江家艺苑,原有的乡村变成了都市公园,改变的不仅仅是名字,更是一种理念,是一种全新的公园城市的表达。”园区在打造过程中不仅融入了“尊重自然,把生态价值充分考虑进去”的理念,还充分融入了时尚、艺术和文化元素。

  “绿色资源变现为资产,才能最终实现价值之变。”锦江区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锦城绿道打造的首个“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示范区,江家艺苑依托“时尚、艺术、文化”的园区整体定位,不仅打造了亲子类艺术体验、科普教育为载体的K12主题乐园,还有景观农田、花海、湖泊、林盘等依托生态本底而造的景点,实现了“生命、生态、生产、生活”高度融合。与此同时,江家菜地的转型升级也将借力江家艺苑的建设,以作为江家艺苑餐饮大配套思路,弥补江家艺苑基础配套设施的不足,实现绿道经济价值的转换。

  跑步健身爱好者可以相约在大自然中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热爱骑行的人也能穿行其间感受一路美景,孩子们扎帐篷、放风筝,尽情地玩耍……在新建成的江家艺苑二期,人们在这里放风筝、玩飞盘,跑跑跳跳,肆意撒欢,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不同的人群,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陈玉婷 本报记者 李萌

 
 
 
推荐阅读
 
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火爆市州 报名超二十万
青春剧集亲爱的麻洋街定档 温情记忆打造合家欢
演员请就位热搜不断 娄艺潇挑战王漫妮一角
太平人寿获中国金鼎奖卓越人寿保险公司大奖
 
· 深圳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 国民体能赛成都城市赛圆满落幕
· 中国绿博会黔南开幕 四川园熊猫亮眼
· 西华大学聘任五位院士助力学校发展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