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7-28 19:06:5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7月28日讯 日前,TravelRave亚洲旅游会展周上海研讨会圆满举办。与会嘉宾们就1980年至1995年间崛起中的新亚洲千禧世代消费者的独特旅游习惯、需求展开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各自对亚洲千禧世代消费者的观察与理解,并积极为亚洲旅游行业的蓬勃发展和未来走向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与会专家指出,时至今日,千禧世代身上表现出的独特旅游需求已经成为全球旅游业共同关注的议题。数据显示,到2020年亚洲千禧世代的旅游支出将达到3400亿美元,占亚洲旅游总支出的38%。在面对亚洲千禧世代的个性化需求问题时春秋航空副总裁王煜指出,“从数据上看,我们的客户平均年龄为28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亚洲千禧世代,他们的需求非常多样,追求旅程中不一样的体验,即便是在几个小时的航班上也不例外,综合这些原因我们开通了国内首个动漫航班。”王煜表示,为此今年7月春秋航空专门在由上海飞往日本大阪的航线中设置了全国首个动漫航班。在两个多小时的航程中机组人员集体变身漫画人物,在万米高空为旅客带来了一次特别的飞行体验。

  亚洲千禧世代具有区别于其长辈的价值观与消费观。鉴于这种特征,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包磊表示,“亚洲千禧世代的客人更需要个性化和定制服务。而锦江作为在全球范围拥有网络布局的酒店集团,可以掌握海量客户信息,例如人们喜欢吃什么菜、喜欢住哪种房型、房间的温度最好控制在多少等等。通过整理和分析这些数据,我们一方面可以为客人提供精准的服务,另一方面还可以为这些客人提供一些定制增值项目。”

  数据显示,83%的亚洲千禧世代旅行者习惯用互联网制定、咨询旅游路线。面对这一变化,新加坡旅游局展览与会议署署长潘政志表示,“亚洲千禧世代经常处于一种信息饥饿状态,希望通过微博、微信、以及微电影满足自己的信息获取和分享需求。因此,新加坡旅游局在去年推出了第一部微电影《从心发现爱》,今年7月我们又延续这一主题,与视频分享网站优酷联合推出了第二部《爱从心发现》,力求通过互联网的影响力以及微电影这种年轻一代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打造游客与新加坡之间的情感纽带。”金春芳博士补充道,“我们的数据显示,97%的亚洲千禧世代游客喜欢通过社交网络分享自己的想法。所以旅游业者在产品设计中就需要加入像微电影这样易于被社交网络关注和分享的内容,以提升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口碑。”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