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05 20:41:2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5日讯 眼下国庆黄金周虽然时间过半,但世界遗产地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内依然人流如织。数据显示,尽管气温转凉且有间断小雨,但截止10月5日下午5点,都江堰景区的网络预约门票依然达到40531张,已逼近预售限量45000人的峰顶。青城前山景区的预约门票15602张,目前仅剩余门票6898张。

  10月5日成都地区开始气温转凉,部分地区下起了绵绵秋雨,但这些不利因素都不能阻止来自各地的游客奔赴青城山和都江堰。在都江堰景区的安澜索桥上,边听导游讲解边小心地保持身体平衡的罗女士笑着对先生说,“好像现在的国内很多城市,很多景区景点,都有关于爱情的传说呢!”一旁的金先生呵护着妻子,顺口回应道,“是呀,希望就像导游说的那样,一起过了夫妻桥,一辈子夫妻都平安!”

  资料显示,作为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的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于2000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2006年作为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其中,背依岷江的青城山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自古便被人们以“幽”字来概括其特色。都江堰水利工程则位于滚滚岷江之上,始建于公元前三世纪,是战国时期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修建的一座大型水利工程,距今2200余年。“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是享誉海内外的旅游名片。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大假开始以来,景区切实采取“三多两有”“三防并举”的方式筑牢抗疫防线。长假期间,景区全面落实工作人员配备多、入园口设置多、检测点位多,及有疏散场所和有隔离场所等“三多两有”措施,在人防、物防、技防方面精准发力,开展网格化管理,严格做好公共区域消杀灭工作,在景区主要出入口设置物理隔离栏,标清一米安全距离线,确保游客安全、有序入园。同时实施网络实名预约入园,利用智慧平台实现健康码自动识别、身份证无感验证、客流量自动管控并严格落实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限流管理,有效地引导了游客错峰出行。目前景区管理秩序井然,游客普遍感到非常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之前媒体报道有游客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至青城山景区定位错误,以致将前往青城前山游客导航至已封闭多年的区域,造成严重交通拥堵,给游客和景区管理造成极大困扰的问题,高德方面也做出了回应,表示目前青城山景区的高德导航到达点已从售票处优化至停车场处,解决了之前的定位错误。(蒋亮 夏天)

 
 
 
推荐阅读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亲爱的麻洋街发布先导片 追忆最好的青春
广州丽轩三度荣获米其林指南一星殊荣
滴滴西部创新中心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
 
· 悬疑探险剧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二季收官
· 国内百名摄影师聚焦彭州美丽交通
· 彭州国庆中秋乐 跑步吃月饼
· 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丰厚奖品等你获取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