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滴滴西部创新中心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30 14:25:53】 【来源:四川新闻网】

  9月29日,滴滴西部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这是继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网易、爱奇艺、快手等互联网巨头之后,又一家选择在成都高新区布局的新经济头部企业。

  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滴滴出行)主营业务包括网约车、共享单车等,在移动出行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2019年滴滴全年累计运送乘客超过100亿人次。

  根据合作协议,滴滴出行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滴滴西部创新中心,统筹开展网约车、安全研发等业务,具体项目包括网约车西部运营中心、社区电商示范中心、动态公交示范基地等。

  滴滴西部创新中心落户 助力新经济产业升级发展

  “此次合作是基于成都在区位、市场、人才储备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及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的投资布局。”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高新区是成都新经济发展主阵地,拥有产业链及人才资源优势,相信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助推成都在共享出行、社区电商及供应链服务等新经济领域的产业生态升级发展。

  据了解,滴滴西部创新中心选址新川创新科技园AI创新中心,涵盖网约车西部运营中心、社区电商示范中心、动态公交示范基地等项目。其中,滴滴将依托其平台在出行领域大数据优势,在成都高新西区、新川创新科技园等区域率先开展网约公交试点,打造动态公交示范基地。

  “我们将进一步聚焦职住平衡,利用此次合作在高新区布局动态公交示范基地。具体来说,就是根据乘客实时预约的出行需求,聚合计算,动态生成匹配线路,提供灵活、快捷、零换乘、少步行的公交服务。同时,依托大数据算法,针对特定片区的工薪阶层开行夜间动态公交,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项目落地后,我们将加快与成都的产业生态融合发展,未来会持续增加在成都的投资力度,逐步推动全国综合研发中心、城市出行安全响应中心等业务板块落地,实现在蓉全业态布局。”滴滴战略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前8月引进新经济重点项目45个 产业活力持续迸发

  今年以来,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网易、爱奇艺、快手等互联网头部企业相继在成都高新区布局,成都高新区已成为中国中西部高端产业最集中、创新资源最富集的创新发展高地之一,正加快建设成都新经济活力区、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天府国际生物城、未来科技城、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五个产业功能区。

  作为成都新经济发展主阵地,成都高新区正聚焦5G通信与人工智能、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等新经济产业主攻方向,以新川创新科技园、瞪羚谷产业社区等六大产业社区为抓手,加快建设成都新经济活力区。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具有新经济性质企业达9万余家,累计培育瞪羚企业383家、累计培育独角兽企业5家。

  新经济产业发展强劲势头不断吸引优质企业入驻。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引进新经济重点项目45个,总投资超700亿元,其中世界500强项目5个,新经济500强项目14个,总投资超100亿元项目3个。全区522家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02.5亿元,同比增长21.2%,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营收规模超550亿元。

  为进一步推动新经济加快发展,成都高新区支持蓉归派、海归派、学院派、创客派等“四派人才”创新创业,针对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给予梯度培育等政策措施,设立每年2亿元应用场景专项资金,构建“七大应用场景”,在全国率先探索“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机制,设立100亿元新经济基金,为新经济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

  “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带动产业链关联企业来此投资兴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龙头企业引领,优化完善产业生态圈,加大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布局,推动重点企业加快集聚,助力成都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

 
 
 
推荐阅读
 
滴滴西部创新中心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
成都医投华西国际肿瘤治疗中心项目启动
月饼在京东销售大增 消费需求提升明显
加快推进自主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生态构建
 
· 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璀璨启幕
· 我国电商直播用户规模已经超三亿
· 集群化打造特色品牌 彭州民宿亮相大理
· 国资骨干党风廉政联建走进陈毅故里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