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璀璨启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30 08:36:2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璀璨启幕



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9日讯 又是一年浪漫秋日,又是一年音乐欢腾。9月29日晚,在充满人文气息和浪漫风情的彭州白鹿上书院,第八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开幕式暨开幕式音乐会隆重启幕,音乐、建筑、灯光完美交融,带来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香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办执行的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以“用音乐对话世界,让世界了解彭州”为主题,百年古老的上书院教堂,激扬悦耳的古典交响乐,艺术大咖领导嘉宾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传承百年中法友谊,白鹿音乐季亮丽启幕

  音乐融合中法,文化联结友谊。为了延续彭州白鹿百年中法友谊,从2013年开始,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已成功举办7届,邀请法国艺术家走进彭州白鹿,与中国音乐艺术家、音乐爱好者一起展开丰富精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今年因海外疫情影响,国外艺术家不能来华参加演出,为了将中法文化交流盛会延续下去,今年音乐季组委会克服重重苦难,如期举办这一国际性的音乐盛会,法国艺术家以通过多媒体的技术方式参与音乐会,与现场观众见面。秋季音乐季的艺术总监、法国著名钢琴家皮埃尔·瑞切,法国著名小提琴莉莎·克洛布,法国著名中提琴家丹尼尔·魏斯曼,法国著名单簧管艺术家米歇尔·勒蒂耶科、法国女中音歌唱家伊琳娜·德巴吉等国外艺术家在千里之外的法国为本届音乐季送上真挚祝愿,他们也表示,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是一个难得的国际音乐盛会,虽然今年没能到现场参与,但希望音乐季活动持续开展,能为中法友谊注入新的活力,让中法友谊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夺目!

  本届秋季音乐季继续保持西方古典特色,精选法国古典音乐经典作品为观众演绎,在开幕式音乐会中观众聆听到了卡米尔·圣-桑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作品28》《天鹅》,埃克托·柏辽兹的《拉科奇进行曲》《玫瑰花魂》,以及古诺的《Serenade小夜曲》 。在白鹿书院·室内乐音乐会中观众还将欣赏到纯正的贝多芬作品,由国内优秀的音乐艺术家、室内乐团在古老优雅的上书院,精选贝多芬的钢琴与小提琴、大提琴三重奏、四重奏等作品进行精彩演绎,更多精彩表演也将在音乐季期间逐一呈现。白鹿音乐季的亮丽启幕为白鹿带来丰富多彩的高品质音乐艺术活动,持续推动着白鹿音乐小镇发展。

  浪漫音乐震撼人心,璀璨星光点亮白鹿

  音乐是一种心灵的艺术,整齐的音律、跳动的音符、悦耳的琴音传递着不同的情绪,当古典音乐与白鹿的时空碰撞,演绎出触碰心灵的浪漫乐章。今年开幕式音乐会邀请了国内顶级大型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与国内知名古典音乐艺术家、著名高音歌唱家、知名芭蕾舞团一起,精选中西方的古典音乐经典作品现场演绎,在中西合璧的古老建筑里为观众和嘉宾带来一场古典音乐的盛宴。

  今年开幕式音乐会增加了许多亮点,白鹿童声合唱团与女高音歌唱家、交响乐团合作,在古老的白鹿上书院建筑中带来经典歌剧《音乐之声组曲》演绎,通过音乐之声的表达把音乐与建筑完美链接,带来身临其境般的沉浸式表演,带给观众独特的惊喜与体验。在寂静深邃的夜晚,在优雅古朴的上书院,优美的《天鹅》乐曲响起,来自美国芭蕾舞剧院美丽的芭蕾舞者在优美的旋律中旋转跳跃,跟随音律的节奏舞者与音乐化为一体,融汇在白鹿美丽的山水之中,给观众带来震撼人心的唯美感受和艺术之美。中国第一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带来了《我住长江头》《Serenade小夜曲》《玫瑰花魂》等中外经典歌曲,为人们带来如痴如醉的咏叹调享受。国乐大师方锦龙用五弦琵琶弹奏起《春江花月夜》《送我一支玫瑰花》,为中秋佳节送上美好祝福,悠扬婉转的琵琶琴音,响彻白鹿上空。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中共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白鹿·法国古典音乐季执行主席巫平丽在开幕式上精彩致辞。随着领导嘉宾、艺术家嘉宾代表一起上台开启启动装置,第八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正式启动。悠扬的歌声、浪漫的舞蹈、抒情的小提琴、激昂的交响乐,汇集成一片音乐的海洋。今夜的白鹿大咖云集,星光熠熠,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叶小钢,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著名国乐大师、琵琶演奏家方锦龙,著名小提琴教育家胡惟民,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国小提琴学会副会长童卫东,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景焕,小提琴青年演奏家叶霖等知名音乐艺术家的到来再次将美丽的白鹿音乐小镇点亮,让这个人文小镇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创新丰富活动内容,打造靓丽文化名片

  据悉,从9月28日至10月28日,在彭州白鹿音乐小镇还将举办“迎国庆·庆中秋”主题音乐晚会、白鹿书院·室内乐经典音乐会-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周、音乐撷趣·大师讲堂、音乐之声·古典乐蓉城、走进钢琴艺术特色学校、古典音乐艺术街头表演、彭州产业发展签约仪式、闭幕式暨闭幕式音乐会、高雅艺术进社区等一系列高品质音乐艺术活动。

  结合世界古典音乐艺术的发展趋势和国庆中秋双节同天同庆,本届音乐季精心策划了各种经典品牌音乐活动,增加了许多精彩内容:白鹿书院·室内乐经典音乐会-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周,汇聚国内顶级音乐艺术家奏响贝多芬经典名曲,白鹿这个古典音乐小镇以最浓郁和深厚的古典音乐向伟大的艺术家贝多芬致敬;“迎国庆·庆中秋”主题音乐晚会,以音乐艺术庆祝国庆中秋喜相逢,营造白鹿浓浓的节日氛围;古典音乐艺术街头表演,国庆假期街头音乐演奏不间断,助推白鹿小镇旅游经济发展;彭州产业发展签约仪式,聚焦彭州重大项目签约,助力彭州经济发展。

  音乐季作为彭州持续打造的音乐文化名片,用浪漫优雅的古典音乐奏响音乐小镇,国庆期间不间断的演出,拉动白鹿带来旅游人气集聚,帮助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的白鹿音乐小镇文化旅游产业快速恢复,让人们感受白鹿音乐小镇独特魅力,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华诞送上美好祝福。音乐季持续举办8年以来,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古典音乐艺术品牌,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品音乐活动和音乐产品,为白鹿音乐小镇的建设与发展,为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和世界文化名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加快推进自主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生态构建
胡海泉探班音乐剧欢迎光临 直播点燃观众期待
等你中秋国庆来打卡 都江堰发布秋季精品线路
太平人寿绵阳中心支公司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
 
· 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璀璨启幕
· 我国电商直播用户规模已经超三亿
· 集群化打造特色品牌 彭州民宿亮相大理
· 国资骨干党风廉政联建走进陈毅故里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