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09 18:37:5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成功举办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9日讯 10月9日,“巴适绍兴·风雅名城”——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成功举办,上演“古越文化”与“天府文化”精彩碰撞。现场,绍兴市文旅部门推介了深厚文化底蕴、优秀旅游景点、品质旅游线路,开展了绍兴地方戏曲展演,连线直播了线上OTA 售卖活动,成都-绍兴两地文旅局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成都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如今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作为一个3000年城名未改、城址未迁的城市,成都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城市特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称号。川菜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富有浓郁的地方风味。蜀绣,与苏绣、湘绣、粤绣齐名,合称中国四大名绣。成都是中国西南正在崛起一座明星城市,已经成为中国城市发展界名副其实的网红。

  绍兴,拥有2500多年建城史,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里人杰地灵,历代名人辈出。华夏始祖、治水英雄大禹在此成治水之功,并葬于会稽。春秋霸主越王勾践在此卧薪尝胆、图强兴国。绍兴还造就了书圣王羲之、爱国诗人陆游、心学大儒王阳明、青藤老人徐渭等艺术大师,秋瑾、徐锡麟、陶成章等辛亥志士,也是鲁迅、蔡元培、马寅初的故乡。“鉴湖越台名士乡”,绍兴文明源远流长。历史街区、鉴水乌篷、水乡社戏、名人故居、风味小吃等都是古城绍兴的文化元素;越文化、酒文化、戏曲文化、书法文化等都已成为中华文明的璀璨明珠。

  “蓉绍两地渊源深厚,文化相近,人缘相亲。”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表示,蓉绍虽相隔千里,但两座城市各具发展优势,有着高度的互补性和关联度。“合作是内在发展的需求,也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需要。今后成都、绍兴两地将越走越近、越走越亲。通过本次文化旅游推介会以及成都•绍兴周的一系列活动,我们将借助文化旅游的发展桥梁,打开各领域交融与合作的大门,共同迈入更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顾涛说,“绍兴有山有水,有名人轶事。我在这里热情欢迎成都各界人士来绍兴,品黄酒、吃越菜;游兰亭、临书法;坐乌篷、看古桥;走诗路、敬礼佛;逛沈园、听越剧。‘今日赠予兰亭去,兴来酒笔会稽山’,欢迎大家来绍兴走走看看。”(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 重点地区消费已恢复至疫前水平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