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牌评选正式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7-23 15:11:48】 【来源:四川观察】

  2019年,四川启动了天府旅游名县的评选,3年过去,“天府旅游名县”已然成为四川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2021年,我省文旅又有大动作!

  7月22日下午,记者从“天府旅游名牌”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启动“天府旅游名牌”系列评选活动,对天府旅游名镇、名村、名宿、名导、名品5大名牌正式开放申报通道。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天府旅游名牌”系列评选是在总结运用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经验基础上新构建的文旅品牌体系,共包含6项内容:天府旅游名镇、名村、名宿(旅游民宿)、名导(导游、讲解员)、名品(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和美食,其中天府旅游美食推选发布工作基本完成,天府旅游名镇、名村、名宿、名导、名品将于今年9月的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上正式揭晓。

  据了解,天府旅游名镇、名村的评选标准为:文化主题鲜明、产业特色突出、旅游功能完善、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宜居宜业宜游。省级及以上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村可申报。其中每次评选命名天府旅游名镇不超过10个、名村不超过30个。名镇按成都市2个、其余市(州)1个名额进行推荐申报,名村按成都市6个、其余市(州)3个名额进行推荐申报。

  天府旅游名宿评选由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会同农业农村厅组织实施,结合等级旅游民宿评定等工作,评选命名一批在四川省内拥有鲜明文化特色,管理规范、服务一流、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并对四川旅游住宿业发展有积极贡献的旅游民宿。

  天府旅游名导评选由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实施,在全国金牌导游项目和全国、全省导游(讲解员)大赛评选的基础上,评选命名一批在四川省内从事旅游导游(取得导游证)工作,或在旅游景区、博物馆等文旅场所从事讲解工作,思想正确、作风优良、爱岗敬业、热心服务游客,具有拔尖专业技术水平的一线导游(讲解)人员。

  天府旅游名品则由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共同评定。要求获评天府旅游名品的产品,必须是具有四川文化旅游元素和内涵、适应市场需求、体现现代生活美学且深受游客喜爱的名优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

  据了解,目前省文旅厅正牵头制定天府旅游名镇、名村、名宿、名导评选管理办法和天府旅游名品推选发布办法以及相应的评分细则,下一步将会陆续公布。

 
 
 
推荐阅读
 
川渝工业设计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百年人寿德阳中支启动百年星辰公益活动
南充智慧产业企业组团参加成都智博会
谁是宝藏歌手完美收官 彭席彦歌声惊艳大众
 
· 四川已经成为中国开放数林省域标杆
· 四川省投入研发经费迈上千亿元台阶
· 全明星班底加盟杭州亚运会开幕式
· 首批科创板公司券商跟投股份将解锁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