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夜游锦江邀您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2-16 10:14:3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2月15日,元宵佳节到来。随着夜幕徐徐降临,一盏盏灯光渐次亮起,成都东门码头也渐渐热闹起来。“夜游锦江”项目今晚邀请广大市民携亲朋一起来锦江两岸一边欣赏绚丽的灯光秀,一边走路过桥,消灾祈福,祛病延年,体验不一样的成都元宵味。

  传说“夜游锦江”的习俗早在五代两宋时就已形成,那时颇为有名的游乐活动叫‘浣花大游江’,常形成‘遨游空闾巷’的壮观局面。现如今的“夜游锦江”项目,通过不断的精心打造,形成了以“锦江故事卷轴”为主线,包含夜食锦江、夜市锦江、夜秀锦江、夜节锦江、夜宿锦江、夜展锦江等主题场景为一体的全新夜间经济体系,作为成都生活美学的典型体现,蜀都文化的宣传窗口,实现了真正的“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视觉盛宴。

  “我们就住在周围,听说今晚上有表演就带孩子过来看看,小朋友很兴奋,一直拉着我拍照。‘夜游锦江’项目打造起来的,确实很漂亮,不仅美化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让我们这些居民晚上多了很多乐趣,享受到了公园城市所带来的的红利。” 对于夜游锦江项目的打造,家住周围的张女士感触颇深。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夜游锦江”项目,不管是在游玩路线,还是游玩项目上,都进行了升级。约5公里的游船路线,串联起成都“339”、兰桂坊、合江亭等片区,美食、灯光、集市、表演等加持,泛舟而下,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临河建筑的立面切换着投影画面,讲述锦江“小游江”的宴饮故事,再现了锦江盛景。来往穿梭的游船,满载着游客和欢声笑语,在锦江河水里荡漾。装扮一新的乌篷船上,鲜花和红色灯笼交相辉映,映照出粼粼波光。正值元宵佳节,船上还安排了“李白”“杜甫”夜游锦江表演、茶艺表演、以及古彩戏法表演等,赢来了游客的阵阵叫好。游玩结束,游客还可以在东门码头的国风创客基地,感受更多的成都烟火气。

  据悉,未来,“夜游锦江”项目将对游玩内容、场景打造、空间延展等各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升级、优化。作为成都夜经济的王牌,城市文化的重要输出窗口,“夜游锦江”将以更全面、更有趣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打造天府城市名片,彰显文化自信。

 
 
 
推荐阅读
 
各地规划出炉 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是重点
海洋奇迹号刷新世界最大豪华游轮纪录
元宵节汤圆最畅销 四川人最爱传统口味
小米领投智绿科技完成新一轮亿元融资
 
· 成都高新区企业坤恒顺维登陆科创板
· 新能源车开门红 十一家车企销量破万
· 成都银行积极为农民工维权办实事
· 伊比利亚火腿助力冬奥健儿健康饮食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