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成都文旅以新媒介创新 唱响新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2-16 10:28:58】 【来源:人民网】

  虎啸一声辞旧岁,今年春节,由成都文旅集团统筹发起的“一路唱响 唱响新春”线上迎新主题活动圆满结束。《一路唱响》是成都文旅携手东方卫视出品的全新户外原创音乐旅行综艺,首站在成都录制发掘了数位宝藏音乐人,用歌声传递蓉城文化特色。本次新春活动在《一路唱响》“文旅+音乐”的品牌效应和文化价值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新春线上互动小程序,打造了这场极具互动性、欣赏性和趣味性线上迎新主题活动,可谓十分亮眼。

  活动以新媒介形式连接成都文旅资源,整合明星祝福、宝藏音乐、景区美景等元素,创新打造城市音乐宣传视频、新春海报展播、祝福语弹幕闪屏,包装明星音乐盲盒抽取、新春福袋转盘抽奖、新春关键词贺卡分享等互动功能,立体营造热闹新春氛围。成都文旅自媒体矩阵联动旅游大V公众号、朋友圈广告全面推广,各大新闻媒体重点关注,精准有效地激活了公众参与度,达到聚集流量、助推经营的效果。

  整个线上活动从1月27日到2月7日持续12天,通过各大媒体、旅游公众号强势推广宣传,吸引、覆盖近百万游客、市民参与线上活动,最终小程序访问互动达3万余次。在可知可感的音乐文化互动、新春福利体验中,向全国各地推广成都文化和生活方式。截止2月6日晚6时,同比2021年春节,2022年春节假期成都文旅集团下属各经营项目共接待游客约78.12万人次,同比增长19.82%;实现旅游总收入约3876.89万元,同比增长25.06%。

  成都文旅布局旗下各景区设置线下扫码点,让更多在蓉过年的市民、游客一边线下游景区一边线上扫码参与活动。围绕“一路唱响,唱响新春”线上迎新主题,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新春活动,让成都味儿新春歌声唱响各大景区:

  宽窄巷子围绕“书香、大运,民俗”三大元素开展直播、品年夜饭、享年俗、猜灯谜、拍全家福活动,2月4日晚,宽窄巷子亮相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暖场环节!数百名成都市民欢聚在宽窄巷子,闹新春、迎冬奥,鸟巢现场和CCTV同步播出。

  西岭雪山持续开展以“安逸走成都 冬耍西岭雪”为主题的第22届南国国际冰雪节系列活动。春节期间,西岭雪山作为南方冰雪城市代表点位连续登上央视,包括CCVT-1《新闻联播》、CCTV-4《今日环球》栏目“一起趣冰雪”节目直播、央视新闻客户端《冰雪盛会 整装待发——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特别报道》等,预计覆盖人次超5千万,生动展现“窗含西岭千秋雪,飘入寻常百姓家”的影响力。

  锦江公园以锦水迎晖、音乐广场、合江公园等重要节点为线下空间,打造夜游锦江新春系列活动。开展“跟着杜甫夜游锦江”旅游服务及营销,持续燥热“夜游锦江”;平乐古镇初一至初五举办了丰富的民俗文化演出和汉风集市,邛州园也将举办汉服沉浸游园活动;安仁古镇以“天府新年味非遗闹新春”为主题,为游客呈现一场集美食、购物、非遗体验等于一体的节日文化盛宴。开展“巴蜀非遗年货节”线上直播活动,累计获赞10万+,“旅投味道”大礼包占线上销售额42%。“过新年 猜灯谜 得好礼”线上活动,已累计87万人次参与;五凤溪古镇开展“2022潮虎贺岁”线上游园会;西村大院开展了“红红火火西村年”新年主题活动;江滩公园一系列集运动打卡、闯关游戏、集福等为一体的”萌虎体验之旅”精彩开展;成都文旅公交以三星堆、熊猫基地、国色天乡陆地乐园、都江堰等火爆线路为支点,让市民就地过年畅快出游。部分春节活动都将持续至正月十五,还没玩够的朋友赶紧抓住春节的尾巴去嗨吧!

  在手机播放的歌声中,参与游客把一段段《一路唱响》主题音乐和成都美景交织而成视频,作为最真诚的祝福转发分享给家人。由《一路唱响》明星及宝藏音乐人录制的拜年小视频,视频话语幽默且温馨。有游客表示收到成都文旅这样一份“独家定制”的充满成都烟火气的新春大礼十分惊喜。同时一张张融合成都文旅旗下景区美景制作的新年关键词贺卡极具美感和新意。本次活动还统筹超4万元的成都文旅集团旗下景区门票、船票、车票作为新春福利奖品,并在线上发起#集新春贺卡 做锦鲤之王#集赞活动,首次包装推出涵盖六个子公司项目、价值超千元的文旅热门项目全体验大礼包、“西岭雪山+夜游锦江”杜诗体验礼包,吸引众多网友参与集赞,让更多用户真切体验文旅景区品质,享受新春送福的喜悦,诚意满满。

  唱响新春的歌声流淌不停,如诗如梦的美景传递满满的欢乐和祝福。本次成都文旅集团利用自有资源打造的“唱响新春”活动,将《一路唱响》节目中“成都元素”和“成都表达”有效融入新春祝福小程序,以新媒介形式连接成都文旅资源,打造了成都新春过节线上极具参与感、趣味性的活动品牌,拉动成都文旅新春经济,也为在蓉过年的市民和游客在云端营造成都味儿烟火气氛围!

 
 
 
推荐阅读
 
优存量扩增量 制造业投资为发展赋能添翼
各地规划出炉 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是重点
海洋奇迹号刷新世界最大豪华游轮纪录
元宵节汤圆最畅销 四川人最爱传统口味
 
· 成都高新区企业坤恒顺维登陆科创板
· 新能源车开门红 十一家车企销量破万
· 成都银行积极为农民工维权办实事
· 伊比利亚火腿助力冬奥健儿健康饮食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