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清凉游新景区持续火热 雅安端午游客暴增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6-25 18:23:16】 【来源:四川在线

  6月24日,为期三天的2023端午假期落下帷幕。期间,雅安全市纳入统计的42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6.90万人次,同比增长154.50%;实现门票收入507.92万元,同比增长229.63%。全市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累计3天接待群众3.12万人次。

  全域旅游态势明显

  差异化发展格局显现

  天府旅游名县雨城区、候选县名山区作为雅安市核心景区的聚集地,辖域内碧峰峡、蒙顶山等重点景区夏季清凉游以及研学旅游市场持续火热,稳居雅安旅游主力军地位。

  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地处阳光和森林康养之旅优势区位,亲子、休闲、度假游客大幅增加,孟获城、王岗坪等新兴景区广受青睐。

  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由于旅游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和旅游产品的丰富,红色旅游、熊猫游、星空游等使三县游客量明显增加。传统景区持续火热,新创景区魅力凸显,一县一特色、差异化发展特点使雅安全域旅游经济格局逐渐展现。

  文体旅游活动丰富

  节日文化氛围浓厚

  除了自然资源优势,雅安端午特色文旅活动也点燃假日高潮。其中,成功举办了第五届龙舟赛暨雨城区第十届青衣江端午龙舟文化旅游展演、蒙顶山茶马音乐节、啤酒龙虾节、香耕之道农耕文化旅游节等群文活动41项,全面呈现了“安逸走四川 熊猫看雅安 夏品清凉季”的活动特色。

  同时,端午民俗文化全面融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香囊艺术端午文化鉴”“榴花角黍斗时新—端午节民俗文化展”“粽飘香·诵离骚”等民俗活动,营造浓厚的端午文化气氛,带动近郊游强劲势头。

  年轻潮流文化活力也同步迸发。举办了“达瓦更扎潮汐音乐会”“二郎山喇叭河·氧气生活节|FLOW x携程等你来”“缤纷夏日·约惠雨城”清凉消夏啤酒季等符合年轻潮流的文旅活动,推出“夜游七雅美食线路”“星空露营季线路”“亲子消夏游线路”等三条精品旅游线路,通过文旅创新融合,“圈粉”年轻一代消费者。

  新业态产品层出不穷

  休闲度假旅游持续火热

  体验式、沉浸式业态产品异军突起。端午期间,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推出了旱滑道、水上过山车、少数民族特色旅拍等体验项目,蒙顶山景区升级树冠漫步、丛林穿越等特色体验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近郊复合休闲业态持续升温。雅安市推出花海观赏、乡村采摘、农家体验、欣赏乡村田园生态美景等乡村生态休闲活动,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游客络绎不绝。

  非遗进景区项目亮点频出。严道古城、蒙顶山、硗碛藏寨·神木垒等重点景区相继推出“又见古窑”互动体验、茶艺表演、藏式篝火晚会和休闲下午茶等丰富多彩的非遗活动,通过植入形式多样的雅安非遗特色,让游客全方位感受非遗活态魅力。

  特色民宿、露营产品深受青睐。后山朴院、槿上梨花、隐庄、茶山吾舍等特色民宿的体验游客数量持续增长,百丈湖、清漪湖露营地升级亮相,以独有的文化内涵、经营理念、服务管理吸引了游客眼球,成为网红打卡点。

  精心谋划提前部署

  为假日文旅市场“保驾护航”

  在假期开启前,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围绕大熊猫、名山、大川等核心吸引要素,推出系列文旅推文和短视频,推介玩法,发布重点文化活动和文旅优惠政策,为端午文旅市场火热造势。其中,贡嘎星空营地、王岗坪君澜度假酒店等11家酒店、民宿推出挂牌价折扣政策,全市国家3A级以上景区推出优惠政策12项,有力带动假日消费。

  与此同时,端午期间,雅安全市各级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机构出动执法人员447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45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3个,努力营造“称心、安心、放心、暖心、舒心”文旅市场消费环境。

  做优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设置文旅志愿服务岗,分别在熊猫山谷、金鸡关高速路出入口、多营高速路出入口、九襄高速路出口等重要点位配置志愿服务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实行机关单位免费对外停车惠民措施,其中,雨城区设置27处党政机关、36处机关事业单位免费停车点,名山区近1300余个车位在端午期间均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为广大游客提供出行便利。

 
 
 
推荐阅读
 
西南财大迎来毕业季 校长冀望创造精彩人生
中意人寿南充中支把端午祝福送到石油一线
英大财险四川分公司携手电力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华夏保险绵阳中支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
 
· 首届甜蜜消夏啤酒节点燃内江夜经济
· 全球最大海拔最高光伏电站投产
· 成都税务退休干部组织专题调研活动
· 张嘉佳电影云边有个小卖部正式开机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