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感受山水之美 宜宾蜀南竹海兴文石海迎客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9-26 20:11:26】 【来源:四川经济网

  9月26日至10月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演艺博览会将在宜宾举行。9月27日,2023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宜宾启幕。两大文旅盛会期间,还将同步举行第九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安逸四川之夜”——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推广等系列重点活动。

  长江首城,喜迎盛会,宜宾各大景区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其中,蜀南竹海、兴文石海“两海”作为宜宾核心景区之一,在提档升级后,如何串联游玩?9月23日至24日,宜宾大学生文旅推荐员代表团走进“两海”,体验鬼斧神工的山水杰作和旷达空灵的自在悠闲。

  兴文石海景区位于宜宾市兴文县,是四川首家世界地质公园、中国最美的十大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之为“喀斯特地貌博物馆”。据负责景区运营管理的蜀南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兴文石海景区通过打造三绝奇观游、沉浸溶洞游、户外运动游、露营体验游、僰·苗文化游、地质科普游等新场景,让游客有行头、有看头、有耍头、有住头、有买头、有学头,“沉浸式”游览石海奇观。

  在兴文石海景区,当天上午,代表团参观了石海涌浪景点的地表石海、䗴·露天坑帐篷营地,观看僰人祈福表演,品尝了苗家长桌宴并参加篝火晚会,感受僰苗文化独特魅力。结束一天的旅行后,乘车来到僰王山镇的僰王宫酒店入住,三五好友相约观景平台,围炉煮茶,共话兴文石海鬼斧神工的山水杰作。

  蜀南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兴文石海的新场景中,户外运动游、露营体验游、沉浸溶洞游等均具有代表性。其中,该景区已陆续打造了飞拉达、溜索、溶洞攀岩等户外运动项目,升级了烤美食、音乐狂欢、星空露营、宇航洞降、浪漫星河、火山熔岩等景点项目,让游客有全新体验。在今年国庆期间,兴文石海景区还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僰人祈福仪式表演,苗家篝火晚会、敬酒歌、迎宾舞、竹竿舞等表演,天坑帐篷音乐会,僰王宫竹林帐篷围炉煮茶围炉煮酒、自助烧烤、亲子娱乐、登山徒步等亲子系列活动。

  从僰王宫酒店出发,约1个小时车程后便抵达了位于长宁县竹海镇的蜀南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里是竹的海洋,总面积为10.2平方公里,是一个以竹文化为特色、以“竹”生活为理念,集度假、休闲娱乐、山水游憩、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主题文化度假之地。当天,代表团欣赏了自然风光,体验划竹筏,品尝久负盛名的地道美食“熊猫餐”,在蜀南竹海的烟雨中感受旷达空灵的自在悠闲。

  据介绍,随着景区持续更新,国庆期间,游客可以走进蜀南竹海,沉浸式体验漫步竹林、观云海、威亚飞仙自由穿梭竹林、露营、烧烤、小啤酒、熊猫亲子餐厅用餐、在萌宠乐园和小动物们狂欢等项目。游玩之后,入住君悦山庄、世外桃源度假酒店等特色品质酒店,体验“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意境。

  来自遂宁市的杨艺明是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宜宾校区)大二学生,这是他第一次走进“两海”体验。杨艺明告诉记者,这次体验收获颇丰,特别是在兴文石海,他深切地感受了僰苗文化。“当我们穿着苗族服饰漫步奇特的石海涌浪景点时,我感受到了鬼斧神工的山水杰作;当我们品尝着苗家长桌宴,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时,体验到了最地道的民俗文化;夜晚在僰王宫酒店体验户外露营,围炉煮茶时,寻找到了竹林深处有人家的烟火气息;当我们在蜀南竹海的湖泊中划着竹筏时,身后青翠的竹林薄雾朦胧,感受到了生活的自在悠闲。”

  “‘万岭深山能卧虎,千峰竹海可藏龙’便是对此地的真实写照。步履轻迈,来到海中海码头,四面竹山环绕,绿潭居中,烟雨飘渺,恰似‘收来雨露岚烟起,汇入湖光凝气环’。湖中慢驶行舟,船歌响起,游人划桨欢歌唱,秀水莹波好驶船!”来自西华大学宜宾校区的大三学生罗文翔,更是以文字和视频的形式,全程记录下这次体验感受,并准备发布到社交平台,让更多的人走进宜宾、了解宜宾、爱上宜宾。

  据悉,国庆期间,蜀南竹海还将举办“竹香中华、欢度国庆”系列活动,游客可扫描下图二维码了解详情及购票。

 
 
 
推荐阅读
 
京东黑科技亮相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
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积极开展消保教育宣传
庆中秋迎国庆 成都文化四季风演出走进寿安
四川省财贸轻化纺工会系统乒羽比赛火热进行
 
· 成都银行将金融消保知识送到市民身边
· 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双节食品安全
· 内江市集中推进新一批上百个重大项目
· 人工智能成功预测有害基因突变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