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秋游城市绿心 中秋国庆假期龙泉山精彩不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0-04 09:25:43】 【来源:成都日报】

  10月3日,记者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龙泉山以“金秋欢聚幸福城 城市绿心赏秋彩”为主题,厚植生态本底,组织开展音乐星空露营、生态科普研学、非遗美食集市等体验类活动,为市民提供开放包容的自然生态空间,营造欢度佳节的热烈氛围,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丹景台将结合非遗文化、中秋传统文化及国庆国潮文化元素,开展中秋赏超级月亮直播、中秋诗会、汉服巡游等系列活动。”跟随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一同行走在丹景台上,这里国旗飘飘,节日氛围浓郁。据该负责人介绍,丹景台上的活动主要在9月27日至10月4日期间开展,共计开展20项面向全民的活动。

  结合非遗元素开展特色活动也是本次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不仅有来自成都东部新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余家拳团队展示雄狮登高丹景台表演,还有被列入成都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成都东部新区张氏古琴制作工艺登台亮相,张氏古琴非遗传承人张勇在中秋夜进行古琴弹奏表演,通过悠远琴音带游客欣赏非遗文化之美。

  “中秋节少不了赏月,9月29日起,龙泉山丹景阁上升起一轮直径达10米的超级大型气模月亮。国庆节当日则邀请国潮电音乐队及国潮歌手,为大家带来《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丹景台外,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龙泉驿段与东部新区段的其他点位也将开展一系列“双节”活动,欢迎市民游客前往体验。

  每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吸引市民游客近千万人。兜底如此庞大的旅游承载量,离不开龙泉山始终以推动公园保护发展为目标,不断厚植生态本底,完善生态价值转化。

  “徒步、骑行、赏秋景,龙泉山这些年越来越受到全年龄段市民游客的喜爱,这也为我们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龙泉山将继续致力于让山更葱郁、林更安全、场景更丰富、生态价值转化更多元,在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过程中,以“城市绿心”不断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推荐阅读
 
成都市崇州成功举办职工杯工间操比赛
西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全国第一条齿轨高海拔山地轨道传出捷报
华夏保险资阳中支开展消保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
 
· 科学家利用玻璃造出飞秒激光器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三号新星
·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在成都启动
· 成都高新区陆肖社区开展中秋亲子活动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