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大假期间超十九万游客合江感受非遗魅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0-07 13:04:39】 【来源:川观新闻】

  10月6日,泸州市合江县2023尧坝首届九州非遗绝技文化旅游节活动依旧火热:当日,近6000人次前来游玩,非遗演出场场爆满。“双节”假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9万多名游客到此感受非遗魅力。

  9月29日起,首届九州非遗绝技文化旅游节在泸州市合江县4A级景区尧坝古镇启幕,备受当地市民和游客热捧。开园首日,便迎来游客近1.5万人次。连日来,景区内4个舞台,每天43场特色非遗绝技演出节目更是场场火爆,特别是每当夜晚来临后上演的大型光影铁花秀《华夏铁魂》更是让很多游客直呼“过瘾”。

  百姓舞台上,川剧演员带着彩绘面具变脸吐火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另一边,贵州非遗绝技表演《赤脚走大刀》现场,表演者在长近30米、重达2吨多的大刀上稳步前进,围观者鸦雀无声,生怕尖叫声干扰了表演者。

  本次活动中,来自甘肃的《敦煌飞天表演》、山东的《舞龙》、广东的《舞狮》、安徽的《二鬼摔跤》等非遗节目精彩呈现,为市民和游客们献上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除此之外,当地也将地道的尧坝黄粑、红汤羊肉等美食摆到了现场,让游客们获得视觉和味蕾的双重满足。

  6日,重庆游客程冠专程赶来“搭个末班车”。他说,很喜欢非遗演出,以前每到一个地方旅游都要去看当地的非遗表演,这样集中一个地方看十多场的机会很难得。

  连日来,呼麦、马头琴非遗项目表演者魏乐斯多次被游客们的热情所感染。他说:“来到这里,既可以将马头琴非遗项目传承,也可以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呼麦、马头琴,让更多的年轻人、老人喜欢上非物质文化遗产。”

 
 
 
推荐阅读
 
助力三千米深海勘探 中国有哪些科技神器
成都市崇州成功举办职工杯工间操比赛
西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全国第一条齿轨高海拔山地轨道传出捷报
 
· 美国将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反应
· 科学家利用玻璃造出飞秒激光器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三号新星
·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在成都启动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