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可逛可吃可体验 广元非遗年货购物集市开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22 23:59:41】 【来源:四川经济网

  “白龙花灯表演太好看了,舞龙舞狮看着好喜庆!”1月22日上午,2024年广元非遗年货购物集市在剑阁县体育馆火热开市。白龙鲁班社区花灯队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将喜庆热闹的新年氛围感直接“拉满”,人群中不时发出热烈的叫好声和鼓掌声。

  除了白龙花灯的非遗展演外,本次集市还设有13个非遗展示展销点位和1个太素脉法非遗体验点位,群众不仅可以品尝非遗美食,感受非遗文化,还能沉浸式体验非遗项目魅力。

  集市上,剑阁凉山牛肉、木门醪糟、月坝火烧馍、七佛贡茶、羊岭布艺童帽等各具特色的非遗项目纷纷亮相,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购买非遗产品的群众络绎不绝。

  “感觉剑阁的‘上陈匠’酒比较清香醇厚,我买了四瓶,准备过年带回绵阳给父母尝一尝。”在剑阁工作的绵阳籍张女士拎着刚买的酒笑着说道。

  “我买了30块钱的木门醪糟,她买了40块钱的核桃酥,逛得很开心,希望多举办一些这样的非遗活动。”李女士和朋友满载而归。

  剑门火腿宣传推广负责人张丽君告诉记者,参加此次集市,希望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剑门火腿的历史,品尝剑门火腿的原始味道。

  “我们带了两百多盒火烧馍过来,有传统的大份火烧馍,也有4种味道的分装精品火烧馍,一个多小时基本就卖完了。”在展示展销区,月坝火烧馍深受群众追捧,争相购买。四川月坝为民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贺成文高兴地说道,“非遗集市的宣传效果很好,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了我们月坝的火烧馍。”

  “在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期间,我们开展2024年广元非遗年货购物集市活动,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宣传展示展销广元市丰富的非遗产品,让广大市民游客能够近距离感受非遗、了解非遗,同时拉动消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领导表示。

 
 
 
推荐阅读
 
西南民大牵手棠湖外国语学校培养人才
京东物流宣布 超两千个区县市春节也送货
西部数据推出便携式存储硬盘龙年特别版
以金彭湖汇通湖为核心 彭州打造双湖会客厅片区
 
· 海洋光谱号进入首航倒计时一百天
· 吉合睦酒店全球推出多款特色下午茶
· 福朋喜来登酒店品牌首度亮相陕西
· 长寿固态量子比特实现有新法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