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春节假期八天 乐山拉动涉旅消费超五十亿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2-21 23:44:04】 【来源:四川日报】

  “全市旅游收入居全省地级市第一名。”2月18日,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高兴地晒出此次春节假期乐山文旅产业“成绩单”。

  数据显示,8天春节假期里,乐山开放的39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47.4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894.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7.40%、41.85%。旅游业消费旺盛,还在于乐山酒店住宿、交通运输、美食餐饮等领域拉动涉旅消费超50亿元,同比增长超39%。

  亮眼的文旅“成绩单”从何而来?背靠优质文旅资源,乐山还作了哪些努力?

  延伸体验场景 核心景区吸客超百万人次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乐山市两大核心景区——乐山大佛、峨眉山均可谓一票难求。

  “正月初一至初八的白天游山门票每天售罄。”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梅鹏告诉记者,景区客流高峰持续不断,假期推出的“古今共融 脉动嘉州”大佛春节国潮秀、“祈福集祥章”新玩法、中国世界自然遗产特展、中欧年货主题展等主题活动,也都成为游客追捧打卡的热点。

  为了缓解客流高峰压力,增强游客体验感,乐山大佛景区推出用脚步丈量睡佛活动,以“延长景区游线”的方式让游客多维度感受乐山乐水。2月12日当天,景区游客数突破20余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50公里外的峨眉山景区同样在假期每天满负荷运转。春节前夕,峨眉山景区线上派送5000万消费券吸引游客,新推出的“山上玩冰雪祈福、山下泡温泉品茶”冬游线路更是受到家庭出游游客的青睐,景区连续4天售罄景区门票、连续7天售罄观光车票,每天客流量均超3万人次。

  “为了不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失望,《只有峨眉山》‘云之上’剧场连续6天增开下午场,每日上演两场。”峨眉山景区有关负责人说,剧场外的新春民俗游园喜乐会更是热度空前。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40.0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085.13万元;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60.1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88.54万元。

  丰富文旅“大餐” 美景美食中共享“嘉州韵”

  上中顺特色街区人潮涌动、郭沫若故居人气爆棚、苏稽古镇人山人海……作为知名旅游目的地,乐山已形成全域皆可游的格局。此次春节假期,乐山还推出“嘉州韵”文化盛宴,通过100余项新春文旅活动,展示乐山“年”文化和独具特色的“人间烟火”。

  2月11日,在乐山市市中区上中顺特色街,重庆游客胡思雅近距离观看舞狮表演后兴奋地说:“我摸到了狮子头,太有趣了!”

  令她感到惊喜的不只是舞狮表演,川剧变脸、国风古筝表演也接踵而至。来自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川剧艺术研究院的演员身穿川剧戏服,传神的肢体动作紧随川剧古乐节奏变化,将不同的脸谱形象一一展现,赢得阵阵掌声。

  沙湾郭沫若故居的“新年祈愿,汉服游园”“墨香迎龙年书画奇石展览”等特色活动,苏稽古镇的国潮“食”光苏稽大庙会,罗城古镇的“麒麟灯”非遗展演,罗目古镇的豆渣粑、白骨刀等特色美食,也让游客开启一场“嘉州味”古镇游。

  “非遗美食市集”“沙湾灯海焰火民俗表演”“沐川草龙大拜年”……一场场主题活动展现乐山非遗魅力。利用特色场景激活消费活力,乐山也不断推陈出新。中心城区推出“嘉”味迎春·年货大集等20余项消费活动,嘉州旅游度假区实现旅游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167.6%。

  此外,乐山还抢抓夜间经济,延长游客旅游时效。围绕“景城联动”,乐山推出美食夜市、演艺演出、景区夜游等产品,“烟火嘉州城”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游客量达到97.6万人次,全市过夜游客人数占总游客数的72.33%,峨眉山金顶大酒店、马边卡莎莎民宿“一房难求”,入住率达100%。

 
 
 
推荐阅读
 
遂宁跻身全国三大国家级微小卫星测控站
十四冬四川冰雪健儿持续收获十五金
甲骨文自治数据库将人工智能引入数据
爱立信发布十二款面向未来的无线产品组合
 
· 数据显示 吉海黑成为春节出行消费强省
· 春节消费热潮涌动 烟火成都万象更新
· 石墨烯纳米材料可安全开发
· 混合智能打造人机合作新范式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