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5 17:45:52】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何羽佳)“了解到了化妆品的法律法规,询问了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还测试了自己皮肤的种类……”在成都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现场,市民杨女士感到收获满满。5月25日上午,由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四川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成都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的2020年成都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金牛万达广场拉开帷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向市民群众宣传了化妆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普及了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和选购注意事项。专家们还开展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现场咨询和科学美容护肤现场义诊等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持续提升公众的安全用妆意识和认知水平,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将采用 “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从5月25日到31日,将在线上举办有奖竞赛活动——“全国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还将通过官网、公众号、抖音等公众媒体平台发布宣传视频、科普动画、网络情景剧等,宣传化妆品安全监管的相关政策措施,向公众普及化妆品相关的基础知识,让公众及时了解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成效,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化妆品的功效,提高公众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科学认知,增强化妆品消费者维权意识。

  该负责人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化妆品后请保留好购物票据、使用的化妆品及外包装。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出现皮肤瘙痒、皮疹等任何安全问题时,应该第一时间停用产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就诊,向医生征求意见,建议带上可疑的化妆品及完整包装,配合医生采集信息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如怀疑购买了问题化妆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此次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还有另一项“重头戏”,5月27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和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共同举办“化妆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届时,将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和选购注意事项,多名皮肤科专家将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各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围绕科普宣传周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推荐阅读
 
王俊凯被摇滚乐手花式夸赞 暖心总裁再上线
做三好公司迎长寿时代 泰康人寿年报精读
京东自营房产上线北京千套渠道专属房源
四川新材料产业今年力争营收增长超一成
 
· 创造营首次顺位晋级排名发布
· 四川省浙江商会结对帮扶米易县脱贫
· 成都数字消费季启动 阿里五千万打头阵
· 成都金融科技发展三年规划正式发布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