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武汉公交师傅自驾为援鄂医疗队送画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1 15:30:25】 【来源:四川经济网

  6月27日下午,峨眉山市中医医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一到医院门口,医院的10名医护人员手捧鲜花急忙迎了上去。

  “斌斌师傅,欢迎你到峨眉山来。”斌斌师傅叫冯艳斌,是武汉公交207路驾驶员,这次专程从武汉驱车1500公里入川,是想把他精心制作的的画册送给曾经共同抗“疫”的“战友”。

  逆行到武汉“战疫” 四川医护与武汉公交司机结下情谊

  今年1月28日,由峨眉山市中医医院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业务过硬、临床抢救能力强、敢打能战的医疗小分队在队长沈家容的带领下,随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奋战了53个日日夜夜,经历了一生中最难忘的战“疫”时光,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成为令人敬佩的最美“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峨眉力量。

  援鄂期间,冯艳斌与队员们同吃同住,每天接送他们往返酒店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按照防控要求,他们不能随意串门,医疗队队员与冯艳斌就有了一个“约定”——闲暇时,大家就站在各自房门口聊一会儿天。不仅如此,冯师傅还会帮助医疗队员理发,有队员手机坏了,帮忙联系志愿者维修。

  “所有的点滴都记忆犹新。”一位援鄂医生提到,在一起奋战的53个日夜里,峨眉山市中医医院10名医护人员与武汉公交车司机冯艳斌结下了亲人般的情谊。

  驱车1500公里到峨眉 亲手制作画册送“战友”

  “沈老师,你好,终于见到你了!”冯艳斌见到峨眉山市中医医院内四科主任沈家容,激动地说道,“我是6月19日凌晨4点半从武汉出发,自驾到了成都、广元、绵阳、自贡,今天来到了峨眉。”见到了摘下口罩的“战友”们,冯艳斌心情非常激动。

  冯艳斌特意为峨眉山市中医医院的10名医护人员送来了一本像册,里面记录了10名医护人员在武汉抗“疫”期间的战斗与生活的点点滴滴,以表达武汉人民对援鄂医疗队老师们的敬意和谢意。

  沈家容等10名援鄂医疗队员从冯师傅手里接过画册,难以掩饰心中的激动。“我们离开武汉已经3个多月了,今天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心情特别激动。这份礼物是四川医疗队和武汉人民感情的记载,我会精心收藏。”沈家容说道。

  冯艳斌表示,这次他带着感激之情完成了感恩之旅,他也诚挚邀请“战友”们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回到武汉,登黄鹤楼,吃热干面,感受武汉人民的热情。(林下 四川经济网记者 苟邦平 )

 
 
 
推荐阅读
 
二十家企业瞄准清洁能源产业进入加速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第二场为爱公益直播
四川国资委与西华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内江着力打造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
 
· 科创板持续监管 坚守本心推陈出新
· 罗秋韵霸气亮相不说谎恋人
· 彭州丽春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启幕
· 下好科技监管棋 护航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