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二十家企业瞄准清洁能源产业进入加速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1 15:27:54】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周圆韵)6 月 30 日,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指导,四川天府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创响中国”天府新区站——2020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 EXCEL加速营开营日在成都天府新区及线上同步启动。百余位来自政府主管单位、行业领军企业、知名创投机构、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及创新公司的代表参加活动,共同见证了首批入营公司名单的发布,并就能源互联网领域创新发展机遇展开了深入探讨。

  根据加速营负责人、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毅的现场介绍,EXCEL加速营重点关注能效、氢能、能源数字化、光伏、新能源车、储能、IoT、传感器等八个技术领域,致力于为这些领域的成长期创新公司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加速”服务。

  经过多轮行业专家筛选及尽调,本次选拔出的20家首批入营企业均在能源领域有着较强的技术及产品优势,充分代表了行业“创一代”的科技实力。这20家创新企业,有望获得直通合作项目、进入优先投资列表、拓展海外市场、多渠道报道宣传等各类机会,迎来加速之旅。

  作为EXCEL加速营负责人,刘毅在活动现场宣布了首批入选的20家优秀创业企业名单。他表示:“这20家入营企业从200份申请中筛选而来。地理分布集中在四大经济圈,行业覆盖能源综合服务、储能和新能源、能源软件服务和能效管理等领域。入营公司上一轮总融资额近15亿元,投资方包括经纬创投、红杉投资、BP、清华启迪和百度风投等。加速营将为他们提供清华博士团队的技术支持,以及产业资源导入,进而帮助他们成功获得投资及实现规模化发展。”

  在接下来5个月的加速营期间,加速营导师团队还将联合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海油等能源巨头,西门子、金风等产业公司,以及美国加州能源委员会、落基山研究中心、亚洲开发银行等国内外合作伙伴,为首批入营企业提供跨界交流、行业研判、合作对接、多方融资等四大创新助力。

  未来,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还将通过EXCEL加速营及其他活动,推动示范项目落地及海外市场拓展,并加强清华资源导入及基础创投等“造血”服务,为天府新区实现地方产业集群和行业高素质人才聚集、打造创新品牌高地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二十家企业瞄准清洁能源产业进入加速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第二场为爱公益直播
四川国资委与西华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内江着力打造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
 
· 科创板持续监管 坚守本心推陈出新
· 罗秋韵霸气亮相不说谎恋人
· 彭州丽春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启幕
· 下好科技监管棋 护航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