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3 15:25:31】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廖振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保障基本民生的决策部署,日前,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的通知》。《通知》明确,将失业保险保障的领取范围扩大到此前不符合领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大龄参保失业人员群体。

  《通知》规定,对参保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按规定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同时,《通知》明确自2019年12月起,对领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

  《通知》规定,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参加失业保险缴费不足1年的、参加失业保险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申领时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中,参加失业保险缴费满1年及以上的,发放标准不超过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参加失业保险缴费不满1年的,发放标准不超过当地失业保险金的50%。

  失业人员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等情况,停发失业补助金。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限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2020年3月至6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

  此外,失业人员可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向失业前最后参保地公共就业服务经办机构现场或线上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可不提供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失业登记证明等材料。失业补助金每人只能享受一次,且不得和失业保险金同时领取。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得办理参保关系转移和异地转迁申领。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升级高新通打造企业服务体系
跑遍四川纪念建党云上健康跑活动抽奖
百年人寿盛世鑫升终身寿险产品在川上市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在西华挂牌
 
· 第二十一届成都家具展智慧云展开幕
·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六家金融机构签约
· 二季度成都办公楼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 疫情之下经营难 太平人寿保单来解烦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