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六家金融机构签约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2 16:21:04】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魏雯静)7月1日下午,省大数据中心与工行四川省分行、农行四川省分行、中行四川省分行、建行四川省分行、交行四川省分行以及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6家省级金融机构举行战略合作协议集体签约仪式。

  据了解,省大数据中心将与这6家金融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共商共建。主要围绕支持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政务+金融”深度融合、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整体建设三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合作。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作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战单位,聚焦服务政府管理、服务民生事业、服务产业发展,将给予金融机构探索创新金融场景建设应用先行先试机会,统筹协调政银一体机在政务领域网点的布放并提供便利;银行等金融机构则充分发挥业务网点多、业务辐射范围广的优势,通过金融机构推动政务服务站点覆盖度向基层延伸。

  据省大数据中心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和六大金融机构将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与金融支持相结合的优势,简化企业、群众办理业务流程,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双方建立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机制,为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优先支持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领域重点示范项目,加快普惠金融应用场景建设、落地,助力推进“数字四川”建设。金融机构则充分发挥自身金融科技领先优势,利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识别、云服务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协助省大数据中心挖掘政务数据价值,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双方还将为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加快普惠金融应用场景建设、落地;将挖掘政务数据价值,并开拓创协民生服务;将推动在线政务服务事项向金融领域延伸,为群众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促进一网通办。

 
 
 
推荐阅读
 
百年人寿盛世鑫升终身寿险产品在川上市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在西华挂牌
成都过百家新经济企业达到准独角兽标准
二十家企业瞄准清洁能源产业进入加速
 
·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六家金融机构签约
· 二季度成都办公楼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 疫情之下经营难 太平人寿保单来解烦
·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走低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