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走低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1 15:48:14】 【来源:新华网】

  (记者刘春燕)日本银行(央行)1日发布的第二季度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从上季度的负8点降至负34点,为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银短观指数为负值意味着持悲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受新冠疫情导致经济活动停滞、生产和出口大幅下滑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7年来首次转负。截至第二季度,该指数已连续第6个季度下降。

  数据显示,制造业方面,汽车行业大企业信心指数由上季度的负17点降至负72点,除金属制品行业外,其他所有被调查行业的大企业信心指数降幅均为两位数。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由上季度的8点降至负17点。

  调查同时显示,日本大企业在展望第三季度时信心有所回升,大型制造业企业和非制造业企业信心的先行指数分别升至负27点和负14点。

  日银短观指数每季度发布一次,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其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最具代表性。

  本次调查于5月28日至6月30日进行,在受访的9577家企业中,大型企业数量为1901家。

 
 
 
推荐阅读
 
二十家企业瞄准清洁能源产业进入加速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第二场为爱公益直播
四川国资委与西华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内江着力打造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
 
·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走低
· 科创板持续监管 坚守本心推陈出新
· 罗秋韵霸气亮相不说谎恋人
· 彭州丽春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启幕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