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开展节能宣传周执法普法进商场活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3 15:25:49】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刘琳)本周是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当天,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省节能监察中心、四川省节能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走进富森·美家居城北建材馆,通过现场节能监察执法、普法,开展节能宣传周相关活动。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即是节能宣传周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四川省节能监察执法工作内容之一。据悉,四川省节能监察中心负责全省的节能监察工作,包括国家重大工业行业、重点用能单位专项节能监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监察执法、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日常节能监察以及“百千万”重点用能单位现场核查等工作,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对重点用能单位、工业园区和公共机构等开展一系列执法和普法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主要涉及节能监察和普法宣传两个方面,其中节能监察包括,按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条例要求,公共场所的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度”。同时,按照中国能效标识管理制度等系列要求,现场查看用能产品是否应当标注而未标注能效标识。根据现场监察人员介绍,能效标识分为1-5个等级,等级一表示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节电耗能最低,等级三,代表我国市场平均水平,等级五是市场准入指标,低于该等级要求的产品不允许生产和销售。

  针对能效标识中不同能效级别的差异,西南海尔智家001号店相关负责人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变频空调为例,若该空调每天24小时运行,1级能效的变频空调将比3级能效每天节省8度电左右。

  该负责人表示,空调等产品的能效并不是一直不变的,就算购买了1级能效的产品,如果长期不进行保养和维护,其产品能耗也将升高。“建议消费者可以考虑具有自动清洁功能的空调产品,一方面更加清洁,另一方面它能自动进行产品内部清洁和保养,产品更具稳定性,能耗也更加稳定。”

  参与节能监察的企业负责人表示,本次执法、普法活动,即是检查也是交流互动,通过与节能监察人员的交流,企业对节能环保政策要求更加清晰明了,节能环保、低碳发展的理念更深入人心。

  此外,四川省节能监察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我省600余户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节能监察工作。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升级高新通打造企业服务体系
跑遍四川纪念建党云上健康跑活动抽奖
百年人寿盛世鑫升终身寿险产品在川上市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在西华挂牌
 
· 第二十一届成都家具展智慧云展开幕
·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六家金融机构签约
· 二季度成都办公楼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 疫情之下经营难 太平人寿保单来解烦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