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让职教生求学之路再宽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5 17:50:49】 【来源:四川日报】

  今年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苏华带来了3件提案,其中两件是他关注多年的老话题:职业教育。虽然是老话题,但今年提出的却是新问题——呼吁深化职教高考。

  从2013年起,苏华每年都在写关于建立职业教育高考制度的提案,多方呼吁打通职业教育学生参加高考的通道,设独立的职业教育高考。2019年1月,这个建议被采纳——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建立“职教高考”制度。

  “国务院这个文件颁布1年多来,一些地方执行比较慢,所以,今年我提交了关于深化职教高考、推进产教融合、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提案。”5月23日,苏华告诉记者,这件提案的核心,就是建议提高职教高考的本科招生计划占比,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

  苏华说,国家对职业教育财政投入逐年加大,每年职教高考和普通高考本科招生计划的占比,应按当年职业教育毕业生和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数量之比确定。他认为,目前职教高考本科录取率远远低于普通高考本科录取率,只有逐步实现职教高考和普通高考在本科招生计划上大体相当,才能从根本上消除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偏见。(陈 婷)

 
 
 
推荐阅读
 
王俊凯被摇滚乐手花式夸赞 暖心总裁再上线
做三好公司迎长寿时代 泰康人寿年报精读
京东自营房产上线北京千套渠道专属房源
四川新材料产业今年力争营收增长超一成
 
· 创造营首次顺位晋级排名发布
· 四川省浙江商会结对帮扶米易县脱贫
· 成都数字消费季启动 阿里五千万打头阵
· 成都金融科技发展三年规划正式发布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