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成都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活动启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25 17:49:22】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何羽佳)为呼吁成都全市人民关爱心理健康,为全力办好大运会、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5月25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年成都市第五届“525”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据悉,成都市“525”心理健康周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本届“525”心理健康周活动主要包括将心理倾向与大运会赛事项目相结合的《爱成都 迎大运:测测你是具有哪种心理品质的运动达人》线上互动趣味小游戏;用爱聚沙成塔,提升城市幸福感的《用爱充电 点亮成都》“525”爱自己公益短片以及倡导培养未成年人形成良好行为和心理习惯的《传·良好习惯 承·文明新风》防疫口诀公益视频,共三部分内容。

  趣味小游戏,通过线上心理测试,从趣味化结果中提炼心理关键词,让游戏参与者在运动精神中发掘积极的心理品质,加强积极心理学的传播,为个体自我认识、自我规划提供方向。

  在“用爱充电 点亮成都”公益短片里,号召全民重视心理健康,爱自己、爱他人、爱成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经过此次疫情之后大家的心理发生了一些变化,在公益短片中,有保洁、保安、学生、外卖员等倾心述说,通过纪实的手法呈现社会百态,讴歌无私奉献、舍己为公、默默付出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呼吁他们关爱自己并将爱传递,用正能量为自己充电,拥有积极心态,热爱生活,从而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回报社会,为成都建设新发展理念城市贡献小小力量,实现公益视频中“爱自己从现在开始,爱成都从我开始”的倡议理念。

  “今年的‘525’已经是我们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举办的第五届活动了,所有活动都在线上举行,不管是线上游戏还是我们的公益视频,不仅面向未成年人群体,也面向全市公民,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呼吁大家能够开始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去爱自己,希望‘我爱我’这个概念能够更加普适化。”活动负责人侯莫易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525”心理健康周系列主题活动,得益于活动“线上云传播”的形式,覆盖面将比往届都更广,预计覆盖全成都市22个区(市)县的学校、社区及未成中心。市文明办、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营造健康的社会文明心态,创设良好的社会心理环境,提升全民生活幸福感。

 
 
 
推荐阅读
 
王俊凯被摇滚乐手花式夸赞 暖心总裁再上线
做三好公司迎长寿时代 泰康人寿年报精读
京东自营房产上线北京千套渠道专属房源
四川新材料产业今年力争营收增长超一成
 
· 创造营首次顺位晋级排名发布
· 四川省浙江商会结对帮扶米易县脱贫
· 成都数字消费季启动 阿里五千万打头阵
· 成都金融科技发展三年规划正式发布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