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川大华西第二医院上线多项检查一站搞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19 16:53:32】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易陟 刘佩佩)6月19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在我省上线覆盖两个院区的智能化集中预约平台,通过5G与AI智能预约引擎的融合,解决传统检查预约“排队次数多、等候时间长”的问题。平台投用后,可实现医技检查预约业务的一站式办理,将检查预约时间精细到30分钟内,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预约零接触、检查不排队、患者不聚集”。

  据了解,智能化集中预约平台上线后,医院新设立的患者服务中心全面替代分科室预约模式,实现医技检查预约业务的一站式办理。平台的“AI大脑”替代人工安排,将原本需要排队近30分钟完成的检查安排缩短到3秒钟完成,还能自识别项目间优先规则、互斥规则、关联规则等,为患者安排最为合理的检查时间。对于多项目检查,系统优先推荐一天内完成所有检查,避免患者多次往返医院。

  此外,智能化集中预约平台的分时段预约模式,可将检查预约时间精细到30分钟内,患者只需提前30分钟达到医院即可,彻底解决了以往检查需长时间等待的问题。据悉,这一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了“预约零接触、检查不排队、患者不聚集”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大幅度降低了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为医院疫情防控提供了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将原本较为碎片化的专家资源、技师资源、设备资源等实现统一管理与智能分配,让检查业务执行更合理、更高效、更人性化,还能相对缩减人力资源投入,让医护人员有更多的时间用于患者临床服务。

  据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介绍,医院将进一步扩大智能化集中预约平台建设成果,充分利用5G、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尖技术,全面推进智能化预约模式在检验、体检、治疗、床位、日间手术等领域的应用。

 
 
 
推荐阅读
 
打造西部菜都 彭州农业链条式融资兴业富民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川港合作示范园首届湖畔论坛在蓉举行
年中购物节京东已破两千亿 四川全国第五
 
· 彭州市首届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 六一八京东再攀高峰 四川拿下单项冠军
· 生活中的文创 品出彭州味儿
· 全国普速铁路六月二十日实施电子客票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