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打造西部菜都 彭州农业链条式融资兴业富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19 16:41:5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10家银行为彭州农业产业链各个环节精准融资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9日讯 蔬菜收购商贷款30万元,农产品产销合作社贷款70万元,发展生态农业的公司贷款200万元,从事食品加工的公司贷款500万元……6月19日,在彭州市2020年深化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推进会暨融资签约仪式上,10家银行为彭州农业产业链各个环节精准融资1.15亿元。

  这种“链条式融资”得益于彭州市财政局(市国资金融局)、市农业农村局、人行彭州支行等部门共同搭建的“农贷通”平台。该平台聚合了政策支持、融资对接、信息共享和风险分担,有效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中长期存在的供需信息“堵点”,提升了对接精准度,降低了融资成本。截至5月底,彭州“农贷通”平台聚集了辖内18家金融机构71款涉农金融产品,实现线上对接放款2838笔24.64亿元,注册用户6721个,放贷笔数、放款金额、对接成功率等相关指标长期位居成都市各区(市)县平台首位。

  在当天的融资对接会上,农行彭州市支行、农商银行彭州支行等向农户、农业合作社、农产品经销商、农产品加工企业等推介了最新的金融产品。其中,彭州民生村镇银行推介的运用央行再贷款资金发放的“战疫贷”,将有效降低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成本,相较于之前每一百万元贷款现在可以减少2.65万元利息。彭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化农村信用共建体系建设,建立信用档案,入档后农业经营主体可凭其信用线上申请最高30万元、最长期限3年的普惠贷款;同时加快“线上+线下”政策性农业保险推广试点,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行政服务区域和险种覆盖深度,更好地保障农民的基本利益。

  据了解,从2016年到2019年,彭州涉农贷款余额年均增长率达14.19%,是农村金融改革前的2.25倍。2019年,彭州蔬菜销售190万吨、35亿元,农民仅蔬菜一项纯收入就超过7000元,占年纯收入的30%。彭州农村金融改革既助力乡村振兴,又推动了“西部菜都”的建设。(黄新 通讯员 黄勉 光余)

 
 
 
推荐阅读
 
开启宽窄巷子四维空间 黑科技助数字化营销
川威集团与中铁物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西部菜都 彭州农业链条式融资兴业富民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 ​成渝人才手牵手 共筑青年创业之盟
· 天虎云商助农直播疏附县专场圆满成功
· 越来越多科技巨头奔赴科创板
· 彭州市首届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