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市首届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19 14:29:1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彭州市首届禁毒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有效提升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9日讯 6月19日上午,彭州市首届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在彭州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恭喜彭州市卫生健康局获得第一名”。随着主持人揭晓战绩,由彭州市禁毒委员会主办、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彭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协办的彭州市首届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此次知识竞赛初赛自6月9日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启以来,全民参与热情高涨,短短三天时间,截止6月11日晚23时59分,共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6798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初赛竞赛的答题。根据各镇(街道)、各参加单位的答题正确率和参与度,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彭州市卫生健康局、彭州市教育局等六支代表队、18名参赛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此次知识竞赛旨在全社会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预防毒品犯罪,促进社会和谐。

  决赛现场同步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1.0273万人次观众围观了比赛。“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每一个环节都紧张刺激,不仅比拼选手们的禁毒知识储备、团队协作精神,还拼抢答的手速和答题准确率。经过多轮角逐,最终彭州市卫生健康局获得了本届禁毒知识竞赛决赛第一名,彭州市天彭街道获得第二名,彭州市综合执法局获得第三名,彭州市公安局、彭州市教育局、彭州市濛阳街道获得优秀奖。

  除了举办禁毒知识竞赛,为大力宣传禁毒成果,建立健全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体系,完善和创新全市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机制,彭州市禁毒委员会在6月禁毒宣传月期间,同时还开展了“四个一”宣传活动,其中,特举办了一次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书画、海报作品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共征集书画、海报作品341幅,经过专家、媒体等层层评定,最终分别评出书画作品创作一二三等奖;和海报作品创作一二三等奖。决赛现场分别给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据悉,在省、成都市的大力关心与悉心指导下,彭州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19年度成都市公安局缉毒执法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一;在2019年成都市禁毒办目标考核中取得全市第三,圈层第一的佳绩,彭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被推荐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开展“禁毒·我知道”知识竞赛活动,既是彭州市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彭州市禁毒办立足岗位职责,开展禁毒宣传的主要载体,对于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升防毒拒毒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黄新)

 
 
 
推荐阅读
 
开启宽窄巷子四维空间 黑科技助数字化营销
川威集团与中铁物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西部菜都 彭州农业链条式融资兴业富民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 ​成渝人才手牵手 共筑青年创业之盟
· 天虎云商助农直播疏附县专场圆满成功
· 越来越多科技巨头奔赴科创板
· 彭州市首届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